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全面共享 让Windows与Mac和睦共处(组图)

全面共享 让Windows与Mac和睦共处(组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也许你全家人都购买了PC机而你还是不会去购买一台Mac,那是因为你不想让那些不兼容的问题惹得你头疼。这在八年前也许是可以理解的,但如今,Mac操作系统和Windows已经能够在同一个家庭网络中和睦共处。

作者:雪影蓝风 来源:IT168 2008年5月7日

关键字: 局域网共享 局域网共享软件 局域网 局域网管理 局域网控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也许你全家人都购买了PC机而你还是不会去购买一台Mac,那是因为你不想让那些不兼容的问题惹得你头疼。这在八年前也许是可以理解的,但如今,Mac操作系统和Windows已经能够在同一个家庭网络中和睦共处,共享文件和打印机,载入他人的驱动,并且使用同样的设备,例如无线路由器以及USB驱动器。如果你打算在家庭或者办公室中配置一个Mac和PC机混合的网络,这篇文章将是教你如何让这两个系统实现软硬件互通的初级指南。

  

  图1 Mac操作系统和Windows已经能够“和睦共处”

  文件共享

  OS X和Windows能够在网络上看到彼此共享了的分区。要在PC上载入Mac的共享的分区,你只需要在“系统首选项”中启用“Windows共享”,接着就可以在任意的PC上浏览共享的文件夹了。

  

  图2 启用“Windows共享”

  在默认情况下,OS X仅会将你的home文件夹共享。如果你要共享Mac上的其它路径,例如存储了媒体文件的移动硬盘,你只需要使用SharePoints System Preferences窗格来配置高级共享内容即可。

  

  图3

  在Mac上查看PC上的文件的其它方法,还有使用Finder内置支持的Samba,它是一个网络文件共享的协议。

  文件和应用程序兼容性

  如果你需要在Mac和PC之间来回地浏览文件,你就会在两个系统上看到你所需要的几乎所有的文件类型。在Mac上创建的Photoshop的.PSD文件能够在Windows上打开,无需任何形式的导入或者是格式转换。Word文档、工作表、PowerPoint幻灯片、PDF、图像、zip压缩文件、文本文档、富文本文档、MP3、AVI都是如此,甚至你还可以在Mac上播放Windows Media文件。

  但如果你所碰上的不是文件类型的兼容性问题,而是跨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的兼容性问题的话怎么办呢?如果你购买的是Windows版的Office,那么你就需要购买一套全新的Mac版安装包或者许可。对于Photoshop和其它一些文本编辑器或者FTP客户端来说也是一样。一些仅在Mac上可用的应用程序能够导出可在PC上工作的文件,但无法在PC上运行,例如iPhoto。

  文件同步和系统文件:Thumbs.db和.DS_Store

  你可以用很多方法轻易地来进行PC和Mac之间的文件同步,例如FTP、rsync或者任何能够识别你设置的网络分区上的文件拷贝工具。尽管如此,如果你要拷贝整个文件夹,你还是需要做一些在Windows和Mac上的文件夹系统文件查看的一些较深层次的工作。Mac OS X在默认情况下会在它每个文件夹中创建一个名叫.DS_store的文件,而在Windows中则是Thumbs.db。在这两个操作系统中,这些系统文件都是隐藏的:在Finder或者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你都看不到它们,除非你选择显示隐藏文件。但如果你将它们移动到外操作系统,你就能够看到它们。其实,你可以在文件同步时将它们排除在外,或者是同步完之后手动将它们清除。

  

  图4 在MAC中清除Thumbs.db

  打印机和传真共享

  与网络上Mac或者是PC挂钩的打印机都能够在其它的操作系统上使用。使用免费的Bonjour for Windows,你的PC就能够使用Mac的打印机。

  

  图5

  如果是反过来,你只需要如常共享你Windows的打印机,接着在Mac上浏览并找到它进行打印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