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浏览器之父:从未想过浏览器引暴革命

浏览器之父:从未想过浏览器引暴革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马克·安德森做梦也没有想到他参与开发的Mosaic浏览器会引爆Web革命,成为一种“不朽”和重要的软件。

作者:刘彦青 编译 来源:计世网 2008年4月27日

关键字: 浏览器 安德森 微软 Mosaic web EXPO 电视频道 社交网络 按钮 革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马克·安德森做梦也没有想到他参与开发的Mosaic浏览器会引爆Web革命,成为一种“不朽”和重要的软件。

  安德森表示,Mosaic浏览器是一个针对大学和政府承包商的“学术研究项目”。安德森和埃利克在伊利诺斯州立大学美国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开发了Mosaic浏览器。安德森说,在Mosaic浏览器问世的1993年,被认为能够改变世界的热门技术是互动式电视和数百个电视频道。

  本周四,安德森在Web 2.0 Expo会议上作主题发言时回忆说,我们当时没有什么奢望,当然,它后来成功了。在1994年与别人合伙成立网景时,安德森对浏览器的潜力已经有了深刻了解。

  安德森表示,他对浏览器的“长寿”和日益重要感到吃惊。他说,浏览器远远走超出了人们的想像。他说,即使是他认为会很快被淘汰的元素━━例如JavaScript、cookie、后退/前进按钮,也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安德森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和服务通过浏览器发布,浏览器正在日益成为Web创新的核心。一个很明显的例子是社交网络,已经取代即时通讯成为最受年青人欢迎的通讯方式。

  在谈到与微软的竞争时,安德森表示,如果不是微软提供标准的PC操作系统,IT产业的发展速度不可能有这么快。他还称赞了微软最近加大技术开放力度的决定。

  安德森指出,尽管站在一个企业家的角度来看,雅虎被微软收购是可悲的,但这样的交易对二家公司都有利。他说,计算机产业的竞争相当激烈。这意味着市场上会出现更多的业务模式和商机,技术也将日益多元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