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Firefox 3微软有担心的理由

Firefox 3微软有担心的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浏览器大战记事:Netscape最早诞生,但微软设法推出一样好、甚至更好的Internet Explorer(IE),并不惜违法利用其在桌面系统的准垄断地位,击溃所有对手。

2008年3月29日

关键字: Firefox 微软 ie Mozilla NETSCAPE 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3月28日国际报道 网络浏览器大战记事:Netscape最早诞生,但微软设法推出一样好、甚至更好的Internet Explorer(IE),并不惜违法利用其在桌面系统的准垄断地位,击溃所有对手。

然而,单纯用垄断来解释IE的胜利并不公平。事实上,到了第三代的IE推出时,这项软件已经超越了对手Netscape。我们都知道这一段故事的结局。现在大多数的PC使用者都用 IE,因为这样最方便。

但记者一直是Firefox的忠实粉丝,还有另外1.6亿支持者,这个数字已足够引起微软警戒。有趣的是,这个只有150人的小组织,可以制作出如此精致好用的浏览器,让微软的开发者大军相形失色。(举例来说,IE仍不支持下一代的Java script。)

巧合的是,下周就是Mozilla发布源代码的十周年纪念。记者有机会在日前听取Mozilla对未来的规划。首席执行官John Lilly邀请了一群博客到该公司位于加州山景市的总部聚会。

我很乐意看到各位对这个主题的意见,但我个人对网络浏览最大的恐惧依然是安全—而那正是Mozilla正进行的工作之一。至于其他项目,请参考以下重点:

·在FireFox 2,他们推出该产品的第一个反钓鱼诈骗功能。现在Mozilla计划在即将推出的新版加入另一个反恶意软件功能。

·只要点一下,你就能得到特定公司在URL(全球资讯定位器)的有效SSL认证资料,确定该站是否安全。

Mozilla也调整了该平台的整体表现,以榨取更好的记忆体使用方式。该组织平均花上一年才推出新的版本(但这个最新版花的时间较长)。不过,再怎么样都比微软快。

官僚作风和决策不佳是主要原因,尤其是微软在2001年的IE 6.0之后决定暂时抽腿,绝对是公司管理层后悔莫及的决定。在那之后,网络变得更可怕也更酷,但微软直到最近还沉醉在过往的胜利中。因此Firefox才能凭空冒出就抢下17%到28%的市场。

按照这种速度,Mozilla有很大的机会继续挺进,直到...如果可能...微软重新振作并推出更好的技术。文/Charles Coop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