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浏览器综合实力横评测试世界之窗6.0有惊喜

浏览器综合实力横评测试世界之窗6.0有惊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阔别网民视线很久的世界之窗浏览器发布了全新的6.0版本。要知道世界之窗极速版上一次更新还是遥远的2012年4月19日。所以早在近期世界之窗曝出新版发布计划起就已经受到了大量老用户的关注。

来源:CCTIME飞象网 2013年7月11日

关键字: 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阔别网民视线很久的世界之窗浏览器发布了全新的6.0版本。要知道世界之窗极速版上一次更新还是遥远的2012年4月19日。所以早在近期世界之窗曝出新版发布计划起就已经受到了大量老用户的关注。曾经作为小巧快速、安全稳定浏览器的代表,这一次世界之窗会给我们带来多少的惊喜呢?接下来小编就将世界之窗6.0与国内用户常用的几款浏览器放到一起,进行同台竞技,看看谁才是最终的胜者。

评测环境

安装包大小

从第一项安装包大小测试结果可以看出,新版世界之窗浏览器依然保持着轻巧绿色的特性,安装程序大小仅有15.1MB,是所有参测浏览器中最小的,而且领先优势明显,排在第二位的Chrome浏览器的安装包已经是世界之窗浏览器的两倍还要多了。

启动时间

在此次的启动时间测试中,主要分为热启动和冷启动两项。首次开机启动软件称为冷启动,开启一次后再启动软件称为热启动。整个测试过程为:

首次开机进行一次冷启动,两次热启动,重新启动计算机,再次进行一次冷启动,两次热启动。并求取平均值。

热启动三次,求取平均时间

操作说明:所有浏览器都冷启动一遍,然后再热启动三次。

冷启动三次,求取平均时间

操作说明:重新启动计算机三次后,首次点击浏览器图标作为一次冷启动操作。

实际上,软件的打开速度,特别是第一次运行的速度是留给用户的第一印象。通过此次的启动时间结果可以看出,世界之窗不管是在冷启动时间还是热启动时间中的表现都是最好的,均不到1秒,其他8款浏览器均在1秒以上。

Chromium内核版本

测试地址:http://chrome.360.cn/test/core/index.html

目前,世界之窗浏览器6.0版本采用了比较新的Chrome28内核,这一内核版本使用的是全新的Blink引擎,对于不同种类网页的兼容性支持效果更好,而且目前已经有稳定版本。而360极速浏览器、百度浏览器以及傲游浏览器则采用了稍早前的Chrome26内核。

内存占用

在内存占用测试中,电脑在基础内存占用相同的情况下,浏览器打开一个标签,十个标签,二十个标签进行内存占用统计,最后除去原始内存占用就是浏览器单开或者是多开标签的数据。为了测试统一,所有浏览器只打开优酷的官网。

说明:显示开启浏览器后的系统使用物理内存的增加量(由于操作系统虚拟内存的自动管理机制以及其他多任务的影响,此增加量仅作参考)

数据统计(数值越小越好)

 

 

通过内存占用测试结果可以看出,世界之窗的小巧同样表现在她的内存占用上,打开一个或者是多个标签的内存占用,都是最小的。这也说明对于内存较小配置不太好的电脑用户来说,使用世界之窗浏览器上网也不会拖慢电脑的速度,因为你几乎感觉不到她的存在。此外,360安全浏览器和360极速浏览器分别排在二、三位。

脚本引擎性能测试:

1)GoogleV8测试

GoogleV8是谷歌公司开发的开源JavaScript引擎,在本次测试中会使用浏览器分别打开V8测试网页,让浏览器加载网页测试代码,最终得出总分。测试浏览器V8引擎的纯脚本性能,数值越高越好。

测试地址:http://v8.googlecode.com/svn/data/benchmarks/v7/run.html

因为世界之窗浏览器在采用Chrome28内核的同时还进行了深度优化,所以GoogleV8测试的成绩非常高,位列第一,也说明其对网页脚本的支持效果很好。谷歌自家的Chrome浏览器排在第二位。

2)Sunspride测试

SunSpider一项由Mozilla开发的JavaScript基准测试组件基准测试,是目前比较可靠的一项基于JavaScript性能的测试项目,包括了对于浏览器性能方方面面的具体测试,测试成绩以毫秒为单位,数值越小越好。

测试地址:http://www.webkit.org/perf/sunspider/sunspider.html

因为世界之窗浏览器对内核进行了深度优化,所以SunSpider测试的成绩非常高,显示出对JavaScript的支持更好。与上一项测试相同,谷歌Chrome浏览器同样排在第二位。

3)KrakenJavaScriptBenchmark测试

Kraken是Mozilla开发的另一项JavaScript测试组件。它基于SunSpiderJavaScript组件,但测试更关注其他一些元素。

数值越小越好

测试地址:http://krakenbenchmark.mozilla.org/

 

与前面几项测试一样,因为世界之窗浏览器对内核进行了深度优化,所以KrakenJavaScriptBenchmark测试的成绩非常高,响应时间在所有参测的浏览器中最短。360极速浏览器和谷歌Chrome浏览器分列二到三位。

在这项测试浏览器基础能力的测试中,所有参测浏览器的表现都很好,成绩全部达到了满分100分,说明都可以很好的兼容Web标准。

HTML5兼容性测试

HTML5一直被看作是下一代网页设计语言的标准。该测试是对浏览器各项元素进行检测,并在最终结果上打出相应的分数,以这样的方式来检测浏览器在一个固定承载平台上的兼容能力。本项测试只检查浏览器对HTML5的兼容性,与性能无关。HTML5兼容性测试方法是时下比较流行的方法之一。

测试网址:http://html5test.com/

数据统计(数值越大越好)

 

最终的结果显示,世界之窗浏览器在对HTML5的兼容性表现中规中矩。从新一代网页设计标准HTML5的支持度上来看,世界之窗在对其兼容性上还需要继续努力。

总结:综合全部测试结果,全新发布的世界之窗浏览器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在与多款主流浏览器的测试对比中都名列前茅。这对于一款长时间未更新的浏览器软件来说,非常的难能可贵。特别是世界之窗轻便小巧的特点得到了延续,而且对不同网页的兼容性也表现不错。虽然有些测试成绩位居中游,但相信世界之窗浏览器此后还会保持密集更新,不断完善,因为一切才刚刚开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