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W3C“中国一小时” 360“消灭IE6”引关注

W3C“中国一小时” 360“消灭IE6”引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国最大的浏览器厂商360应邀出席万维网联盟W3C(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在法国举行的成员见面会。与往次会议不同,此次会议特设“中国一小时”专场,中国浏览器厂商受到了W3C前所未有的重视。

来源:ZDNET 2012年5月16日

关键字: 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中国最大的浏览器厂商360应邀出席万维网联盟W3C(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在法国举行的成员见面会。与往次会议不同,此次会议特设“中国一小时”专场,中国浏览器厂商受到了W3C前所未有的重视。会上,W3C官方表示了对中国成“IE6重灾区”现象的关注,360公司代表任寰则介绍了360为消灭IE6一直以来所做的努力。

  据悉,在大会前的成员预备会上,W3C高层就与360代表任寰进行了沟通交流,表达了对中国浏览器市场的浓厚兴趣,并将原定于5月13日预备会议上举行的中国浏览器圆桌会议也移到周一的正式会议上召开。

  会议中,W3C官方表示了对中国成“IE6重灾区”现象的关注,360公司代表任寰表示,360公司正在发起全国性的消灭IE6行动。两年前,IE6在中国的占比超过60%,现在,通过微软、360等厂商的的共同努力,已经降到了23.8%。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国内一些网站打开时依然需要使用IE6。

  任寰表示,360鼓励用户从IE6升级到IE8,对于不愿意更新系统IE的用户,在360浏览器中自带IE8内核,可以让用户根据情况自由选择。

  

W3C“中国一小时” 360“消灭IE6”引关注

图1 :中国一小时现场 360代表任寰发言

  据了解,IE6的漏洞、设计缺陷等安全问题客观存在,严重影响网民上网安全,国外如德国、法国政府均已号召放弃IE6,消灭IE6更是国内浏览器行业的当务之急。同时,IE6不支持W3C最新标准,消灭IE6也有利于W3C标准的推广和普及。

  对于中国IE6的升级现状,任寰表示,360是更懂中国人的本土公司,更清楚在中国升级IE6都会碰到哪些问题,比如在一个精简过的盗版系统上升级IE6,就有可能导致网页无法正常打开。在如何保留用户的使用习惯上,360也有解决方案,对于那些不愿改变习惯的,360可提供IE6的模样的皮肤,并保持原有体验,内核可换成IE8,还可在访问单位内网时保持IE6兼容性,访问外网时则用IE8。

  360公司一直鼓励IE6用户升级到IE8,360董事长周鸿祎日前还亲自带头发起“IE6歼灭战”。目前,通过360在内的浏览器厂商的共同努力,中国IE6的比例也从两年前的60%下降到了2012年的24%以下。

  截至2011年12月,360浏览器月活跃用户数达到2.55亿。从用户数量上看,360浏览器是世界第四大浏览器,在国内仅次于微软IE。360加入W3C能更好促进国内浏览器行业与国际标准接轨,对未来互联网,特别是中国互联网走向国际非常有帮助。同时,360加入W3C也可以使更多用户体验到HTML5,更有利于WEB标准在世界范围的统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