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李敖新小说《虚拟的十七岁》面市 性描写遭质疑

李敖新小说《虚拟的十七岁》面市 性描写遭质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地产商冯仑和潘石屹告诉记者,两岸文化交流的最佳人选就是李敖,而捐赠3000万的决定他们在三天前就已经作出了。2005年,李敖做客《康熙来了》,代班主持人贾静雯与李敖亲密接触,甚至直接坐到了对方的大腿上。

作者:成都商报 2008年4月27日

关键字: 虚拟的17岁 情色小说 李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首部奇幻小说《虚拟的十七岁》台湾面市

  ■36万字小说充斥大量“性描写”遭各方质疑

  一名十七岁的高中生模特儿在台北福华饭店走秀,除了李敖,谁还想得出这样的“高招”?昨日,李敖在新书发布会上捧出了《虚拟的十七岁》,并放言“80岁以上与未满18岁的人都不能看,看了要偷偷买伟哥”!

  《虚拟的十七岁》长达36万字,内容的确“很黄很暴力”,其间有大量露骨的性体验、性幻想描写。尽管被读者质疑已经老了,只能靠写这样的小说来赚眼球,但以此书庆贺73岁生日的李敖却表示,“老子有钱,不怕赔!”本报记者蒋庆为您报道

  李敖首推奇幻小说

  印象:比《色,戒》更大胆

  李敖的这本新作颇为令人期待,因为已经被出版社称为“跨时代作品”,“迥异于李敖大师过去批判的立场,从构思、创作前后长达五年,也是李敖生平第一部长篇奇幻小说。”小说描述一名十七岁女孩朱仑,脑子被植入芯片后在67岁的智慧大师启发下,展开灵性与哲学的追寻。书中的智慧大师自然是李敖的化身,故事情节除了谈思想,当然也有李敖爱用的限制级情节。李敖表示,男女主角的表现比《色,戒》更大胆,“比回形针更回形针”的姿势都有,所以他的新书自动被列为限制级,不但注明18岁以下不能看,更规定80岁以上也不准看,以免“看完想去偷买伟哥”。不过李敖不认为自己的书会卖多好,如今大小S的明星美容书在台北正当道,“早身陷重围,绝杀不出去”。

  在新书发布会上,凤凰卫视负责人刘长乐也来到现场。小说封面画是法国画家夏洛瓦的作品,“夏洛瓦很会画女孩子,可是他本人渐渐老了,前几年,他换了新的年轻的模特儿,画出来的就是这一幅。我花钱收藏了它,我从来不花钱买现代画,这幅是惟一的例外。”李敖66岁生日时,一名全裸美女向李敖献上生日蛋糕,让他当场脸红心跳,而书中有这么多限制级的内容,是否是李敖的真人真事,李敖笑答,“当然大部分是假的。”

  读者叫骂很黄很低俗

  辩解:思想深度非凡人能品

  《虚拟的十七岁》只在台湾地区推出了繁体版,大陆几个书商都摇头表示不会出简体版。记者昨日从台北成阳出版公司了解到,这本定价600元新台币的书目前已开始在台湾地区销售,为了吸引读者,出版公司特意公布了小说目录和部分章节。记者看到,公布的185、281、314页内容中,不但有详细的性心理描写,更有与虐恋有关的暴力场面,而从“为什么要强暴她”“模特儿第一次”等篇目标题来看,李敖形容的“每五六页就有高潮迭起的内容”的确如此。

  据了解,一些看过《虚拟的十七岁》的读者对这部小说和李敖感到失望,有网友说“《上山上山爱》里面还是有很动人的东西,而这里面只看到这些庸俗的描写”;还有人调侃李敖,“他几年前做了前列腺手术,年纪也有所增加,男性雄风难复当年,这不会是他意淫的一部小说吧。”

  对于质疑,出版社认为,其实《虚拟的十七岁》涉及的是灵性与哲学,与思想探讨有关。口才了得的李敖也表示,小说以少女朱仑为主角,是因为看到现在的年轻少女外表青春美丽,但缺乏深度的头脑,一开口就露出无知,所以他决定创造一个虚拟的17岁智慧美少女。李敖在序言中表示,正是他这个新时代的思想家、文学家创造了《虚拟的十七岁》、创造了“朱仑症”“朱仑现象”。因为“朱仑症”,凄艳的高中女生成了抵抗科技疯狂的牺牲者;因为“朱仑现象”,这一牺牲给了人类最后的余光。

  冯仑潘石屹宣布

  捐赠李敖3000万

  “大陆富豪访问团”前日搭机离台,之前富豪们送出大礼,宣布要捐给李敖3000万元成立“文化书院”,希望李敖掌舵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对此李敖打趣地说,钱不能买通他,但这份大礼他没说不收。地产商冯仑和潘石屹告诉记者,两岸文化交流的最佳人选就是李敖,而捐赠3000万的决定他们在三天前就已经作出了。据《东南快报》

  生于哈尔滨的李敖在台湾地区名气很大,李敖前后共有九十六本书被台湾当局所禁,人们对李敖也褒贬不一,而这次推出《虚拟的十七岁》也并不是他最大胆的举动。2001年4月25日李敖66岁生日,在电视节目上,一名全裸美女向李敖献上生日蛋糕,李敖当即笑着收下;2007年6月,李敖因自己房内挂裸体美女图,被女儿说成是“色情狂”。当然,李敖的真性情也体现在他的爱情上,按照网上流传的说法,学生时代李敖就开始追女孩,而之后身边女友更是不断换人,当年与影星胡茵梦的结合也在台湾地区引起了轰动!

  2005年,李敖做客《康熙来了》,代班主持人贾静雯与李敖亲密接触,甚至直接坐到了对方的大腿上。

  1992年8月3日,妻子王小屯为李敖生下一子,图为一家三口。

  2006年10月15日,李敖拿出两千张一千元新台币,报名参选台北市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