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不同型号与品牌小型机的对比

不同型号与品牌小型机的对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的情况是IBM/HP/SUN都发布了新的产品,从IBM的情况来看,可能开始走原先DEC的路,产品始终要比HP/SUN要先进一些,但是市场是否接受并愿意为之多掏银子,现在还很难说。

来源:DOIT论坛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ORACLE CPU DEC IBM PA 服务器 小型机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新的情况是IBM/HP/SUN都发布了新的产品,从IBM的情况来看,可能开始走原先DEC的路,产品始终要比HP/SUN要先进一些,但是市场是否接受并愿意为之多掏银子,现在还很难说。象P570,16个1.5 GhzCPU在实际测试中比HP Superdome 64*875Mhz的实际事务处理能力是很接近的,在国际市场上价钱也比较接近,但是国内市场上很多大客户还钟情于多CPU的落后想法,估计在推广的时候会遇到不小的阻力。注意,DEC就是这么死的,过早地推出64位操作系统。

从HP新的8420/4440/3440的线路来说,实际上是PA技术的苟延残喘,因此其采取了简装主板(降低了带宽和稳定性),总线结构不变的同时增加CPU数量,虽然带来了客户采购成本的下降,同时在产品质量上也有所下降,这点可以从其网站上看出,HP虽然号称4440的性能超过7410,但实际上4440已经被放在了入门级服务器的队列中。

SUN现在的ULTRA4实际上为了应对各家新产品做的双ULTRA3内核,在明年SUN将推出真正的ULTRA4,估计性能将提高不少。

从CPU和整机的关系上来看,一般来说,CPU和内存的关系是1比2或者1比4会比较好,由于国内的开发水平有限,因此PageSpace一般都会吃得很厉害,内存配多一些还是很有好处的,尤其在Oracle下,DB2要好很多,可惜没有Oracle方便和强大。

不同品牌间,一般来说,SUN由于是TI的技术,光从印刷密度和集成度看,科技含量要低不少,从性能上说,和三个1.2GCPU大概能和IBM的一个1.5G,HP的1G两个差不多。HP由于在收购COMPAQ前,COMPAQ已经将ALPHA技术卖给了INTEL,并且老大卡莉现在基本重点发展大众电子消费品,争取做美国的SONY,所以短期内除了继续和INTEL合作外,没有可能会有多少新技术会出来,不过很可能出于降低成本的目的(企业系统部一直是亏损大户),继续粗简装版的机器,如果用户不需要太高的稳定性,买点便宜的4440或者是3440倒还不错。IBM的问题前面已经说了一些,另外IBM的国内其实市场能力很差,很多产品的价格比国外低不少,明明性能比HP/SUN强很多,结果大多数标书被以CPU数量做限制,价格就被抬上去。但是最近IBM为了冲市场份额,价格下降比较厉害,大家的单位如果有需要,不妨买一些,如果同样CPU个数的机器IBM和HP/SUN价格差距(贵)30%以内,就绝对值得买,并且IBM的服务绝对是第一流的,比SUN不知道强了多少倍。

从指标来说,个人认为国内的应用不管是简单的两层还是加了中间件的三层架构,TPC-C还是最有用的,因为它的测试过程和现在国内绝大多数集中计算的OSS是非常接近的。SPEC指标主要是科学计算用的指标,分得非常细,如果有精力的话,仔细研究应用的不同部分和SPEC不同测试之间的对应关系,算好权重,也是有参考意义的。但归根到底,SPEC更多的是测CPU,TPC-C才是测整机,另外,TPC-H对测数据仓库的处理能力是有直接意义的。

从机型的对应关系上看,除IBM Power5系列太先进不做比较外,其它能买到的如下(CPU配置比例IBM:HP:SUN=1:2:3):

IBM P690/HP 9000 Superdome64/SUN E20K/E25K/F15K

IBM P670/HP 9000-Superdome32/HP RP8420/SUN F12K

IBM P650/HP RP8400/SUN E6900/F6800/E4900

IBM P630/HP RP7410/4440/SUN E4900/F4800/E2900

IBM P615/HP RP5470/3440/SUN E1280/F880/F480

IBM P610/44P-270/44P-170/HP RP3410/RP 5430/RP 2470/SUN F480/F280R/V250及以下

基本上在国外TPC-C的论坛中以及各种测试的结果上看以上比较都是比较接近的。另外从数据库的支持上看,HP的产品对Sybase支持的好一些,SUN的低端产品对WEB应用强一点(从SPEC WEB的测试可以看出来),IBM由于是DB2和INFORMIX的拥有者,操作系统对这两个数据库都做了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