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indows更新强制安装"桌面搜索"

Windows更新强制安装"桌面搜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网友反映,一早上班打开电脑后,Windows开始自动下载更新程序。在该自动更新窗口中,微软推荐采用快速方式安装此更新,安装完成后发现在任务栏中添加了一个“桌面搜索”工具栏。

作者:搜狐IT 2007年10月24日

关键字: 桌面搜索 微软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24日,有网友向搜狐IT反映,一早上班打开电脑后,Windows开始自动下载更新程序。下载完毕后,在任务栏提示有一个未安装的更新,双击后弹出如图1所示的窗口。

  

  

  图1

  在该自动更新窗口中,微软推荐采用快速方式安装此更新,安装完成后发现在任务栏中添加了一个“桌面搜索”工具栏(如图2所示)。

  

  

  图2

  搜狐IT在另外一台未安装此更新的计算机上进行实验,如果不选择推荐的“快速安装”而是“自定义安装”,可以发现这是一个名为“用于Windows XP的Windows桌面搜素3.01(KB917013)”的更新程序(如图3所示)。但大多数用户都默认选择了快速安装。

  

  

  图3

  根据微软的官方介绍,Windows桌面搜索主要用于搜索计算机上的电子邮件、文档和其他文件,以帮助用户更快速找到电脑中的信息。

  据了解,Windows更新一般分为两种,关键更新和可选更新。关键更新主要是针对系统漏洞的补丁程序或已安装程序的升级包,可自动下载到用户的计算机,并强烈建议安装。可选更新则由用户根据自己需要在Windows Update网站上选择安装。自动下载的KB917013更新程序表明微软认为该更新是一个关键更新。

  搜狐IT发现,在微软网站上KB917013更新的发布日期为2007年8月31日,自桌面搜索程序发布以来微软一直将其作为可选更新而不是关键更新(如图4所示)。

  

  

  图4

  在桌面搜索市场,微软一直同Google进行激烈的竞争。由于微软在Vista中内置了桌面搜索程序导致用户无法自主选择第三方搜索工具,Google为此提起诉讼得到了法院支持,迫使微软做出让步计划在Vista SP1中改正这一问题。Google在桌面搜索市场不断进攻,在新版的桌面搜索企业版中提供了"通用搜索"功能,Linux桌面搜索也已发布,这意味着Google桌面搜索现在已可以应用于 Linux、Mac OS X 和 Windows等所有的主流操作系统。

  微软的Vista系统一直面临欧盟反垄断调查的危险。一些竞争对手已联名投诉到欧盟委员会,指责微软公司在Vista系统中捆绑了自己的安全软件、网络和桌面搜索工具。10月22日,微软不得不低头,同意履行欧盟于2004年对其做出的反垄断裁决。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微软在桌面领域的腹背受敌,不排除采取一种比较激进的手段来强制占领该市场,在Windows更新中自动下载和安装桌面搜索工具就是为了占据更多的用户客户端,从而抢占搜索入口。截止发稿前,搜狐IT尚未接到微软中国方面的正式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