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解读Windows XP SP2防火墙(7)

解读Windows XP SP2防火墙(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您使用 Windows 防火墙并启用了“不允许例外”选项时,您仍然可以查看网页,收发电子邮件或使用即时消息传递程序。取消通知的方法是:防火墙设置-例外-取消选择“Windows防火墙组织程序时通知我”。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22日

关键字: 防火墙 Xp Windows sp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中可以看出,通过分析日志可以搜集某项应用软件服务端(如QQ服务器)的IP地址,检查是否有木马悄悄开放了后门,确定某个软件建立连接时所需要的端口号,还可以查询攻击者的来源地址。下面附录详细解释了日志表头信息。

注意:连字符 (-) 用于其中没有条目信息的字段。

十、谁关闭了防火墙

大多数第三方防火墙软件提供商如Zone Labs、McAfee和Symantec公司都将在近期提供和SP2兼容的新版本防火墙软件。这些新版软件在安装的时候会自动禁用Windows防火墙,而在卸载时又会自动启用Windows防火墙。第三方厂商通过调用Windows Firewall API来实现这一功能。然而,既然防火墙软件可以这么做,其他病毒或木马等恶意代码就同样也可以。病毒或木马可以修改Windows防火墙程序,甚至干脆关闭它。而Zone Labs公司声明,他们采取了一些锁定技术来保证他们的防火墙软件不会被其他第三方软件关闭,除非你将整个防火墙卸载掉。

以下命令显示防火墙状态和配置信息

Netsh firewall show state

Netsh firewall show config

另外,如果防火墙被关闭,安全中心会显示安全警告!

总结
总的来看,相对于以前的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SP2的防火墙拥有更高的防范性能,几乎拥有了其它个人防火墙的优点,所以Win XP SP2的防火墙是值得一试的,特别是针对个人用户而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