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中国渠道的新策略

思科中国渠道的新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财务状况/客户满意度:健康的财务状况,合理的财务方法支持在此客户的销售预期,思科年度调查该客户对合作伙伴的满意度超过思科当年的标准。

作者:it168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路由器 交换机 接入 思科 VoIP 视频 统一通信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7年8月1日至3日,主题为“成长源于改变”的思科中国2008财年合作伙伴高峰会议在广西南宁成功举行。在此次峰会上,思科将其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中所发布的渠道政策进一步落地中国,激励思科中国合作伙伴创新,与此同时,思科中国宣布通过加强的渠道市场管理模式,为合作伙伴和客户营造差异化价值,与合作伙伴共赴可持续的盈利之旅。同时,思科还为合作伙伴、媒体展示前沿网络应用和技术,分享了“以人为本”的新网络时代所蕴含的商机。

  

思科的合作伙伴在思科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在中国100%的销售都是通过合作伙伴完成

在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上,思科中国副总裁兼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王昀提出了08财年思科中国渠道的主要三个任务:

建立“行业客户-合作伙伴”对应模式(Channel Mapping),支持优选合作伙伴的发展;发展AT(DC)合作伙伴;发展商业市场合作伙伴。

建立“行业客户-合作伙伴”对应模式(Channel Mapping),将为每个思科Name Account确定一至三个优选合作伙伴,在客户开发及项目中给予全力配合,同时,在思科Name Account中培养相对固定的长期合作的有能力的优选合作伙伴,保证合作伙伴在Name Account中投入的回报,共同推进客户信息化水平和新技术的应用,提高客户满意度。

合作伙伴在Channel Mapping中需要具备的能力包括:

销售和营销:专职的有思科产品及解决方案销售能力的销售人员;有相应的客户关系,会有既往交易历史或客户中高层关系;垂直行业的知识或其应用解决方案。对于项目机会,合作伙伴必须看到此客户潜在或现存的项目机会,并&AM/CM报备及沟通项目机会及计划;合作伙伴必须对客户有合理的FT/AT/ET推广计划及市场计划时间表,每个或者伙伴的销售人员照顾的客户数量有限制。

技术支持/售后服务:核心技术知识能力(ccna以上等相应的技术人员);先进技术售前及售后支持能力;思科品牌和合作伙伴品牌支持能力以及现场技术响应支持能力等。

财务状况/客户满意度:健康的财务状况,合理的财务方法支持在此客户的销售预期,思科年度调查该客户对合作伙伴的满意度超过思科当年的标准。

同时,王昀还介绍说,思科将在09年的合作伙伴峰会上,评选出与Channel Mapping相关的最佳优选合作伙伴大奖:在Channel Mapping中与思科合作关系最为密切,覆盖客户、项目报备及实现销售目标最佳的合作伙伴;还有最快成长合作伙伴大奖也与Channel Mapping有关,在Channel Mapping客户销售年增长率最高的合作伙伴将会获得此殊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