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分析几种典型突出的VOIP安全问题

分析几种典型突出的VOIP安全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VoIP发展和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VoIP也吸引了黑客、网络钓鱼者和垃圾邮件制造者等的更多注意,导致VoIP的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安全问题 密码 voip系统 钓鱼者 权限 端口扫描 防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VoIP发展和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VoIP也吸引了黑客、网络钓鱼者和垃圾邮件制造者等的更多注意,导致VoIP的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典型的VoIP安全问题主要有:

·防病毒与防攻击:

VoIP的网关、网守和终端等设备的安全情况将直接影响到整个VoIP系统的安全。

·防盗打:

虽然VoIP话机法通过传统搭线方式来盗打电话,但通过窃取用户VoIP的登录密码同样能够获得IP话机的权限。

·防窃听:

如今多数VoIP基于实时性的考虑,都不对语音数据进行加密,容易被窃听。

·端口扫描:

对VoIP系统各个组成部分的拒绝服务(DoS)攻击,将造成这些设备上操作系统资源被消耗殆尽。任何一个潜在的内部黑客可以通过一些工具,获取VoIP各个组成部分(语音服务器、语音网关、IP话机等)的详细信息,如IP地址、服务应用的TCP/UDP端口等。

·话费欺诈:

虽然VoIP话机无法通过并线的方式来打电话,但通过IP网络管理的漏洞或通过Sniffer等软件,可以窃取VoIP系统管理的密码或VoIP话机的登录密码,同样会使非法用户获得相应的语音功能和权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