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Avocent推新品改善服务器可管理性

Avocent推新品改善服务器可管理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新的MergePoint 5224和5240可对嵌入服务器内的服务处理器进行管理,而且这些产品都能够在远程地点对多台服务器进行安全、简便的管理。

作者:ZDNet China【原创】 2007年3月21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服务器 Avoc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新的MergePoint 5224和5240可对嵌入服务器内的服务处理器进行管理,而且这些产品都能够在远程地点对多台服务器进行安全、简便的管理。

Avocent推新品改善服务器可管理性

2007年2月12日Avocent公司宣布,对其MergePoint 5200系列服务处理器管理器进行重大扩展。全新的MergePoint 5224和5240两种设备将用于控制几乎任何一种服务器中的服务处理器。这些服务处理器的用途是帮助管理那些独立于主处理器的服务器,例如控制供电、硬件监视和报警等功能的服务器。Avocent是第一家能够使IT管理员对多个服务处理器进行管理的企业,用户只需要通过集中管理软件使用单一控制台便可对Windows、Linux和Unix服务器中的多种服务管理器进行管理。

Avocent公司执行副总裁 Dave Perry 指出:“由于可以通过虚拟方式以单个网关设备管理任意类型服务处理器,它必将成为系统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技术。MergePoint 5200系列产品可以提供几乎所有服务处理器的本地语言,大幅度地简化了服务器管理工作,并使IT管理员能够充分利用网络中已经存在的服务器嵌入式管理能力 。”

IDC预计,全球服务器的数量将在未来的几年内以近50%的速度增长,从2006年的2400万台增至2010年的3500万台。为了支持这种增长速度,系统管理员的负担也变得越来越重,优化工具和提供远程管理能力的工具都将成为必不可少的配置。在过去的几年中,几乎所有的服务器都配备了服务处理器,并且采用了IPMI标准或HP iLO、Dell DRAC、IBM RSA II和Sun ALOM等专有技术。

Perry 还认为:“使用服务处理器后,IT管理的效率必然会提高,而且当这些处理器与其他IT资产融合成为一个通用的管理系统后,效率还会进一步提高。Avocent DSView 3软件就是这类管理平台的典型范例。它可以降低复杂性和成本,并节省时间,这些都是它真正的价值所在。”DSView 3软件可以提供单一的控制台来访问和控制服务器、嵌入式设备、路由器和集线器等串行设备,以及供电控制设备和环境监测设备。

降低成本
服务处理器需要一个专用的以太网端口,因此会导致较高的成本,每个端口每年因此而产生的费用高达200至1000美元。这样的部署成本是很难接受的。MergePoint 5224和5240设备可将服务处理器的以太网端口进行合并,因此只需单个外部IP地址和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就可连接所有的设备,这样就大幅度降低了部署过程中所产生的成本。

提高安全性
服务处理器缺乏企业所需的内建式安全支持,这有可能对其推广和普及造成巨大的障碍。然而,MergePoint 5224和5240设备的验证、授权和会计(AAA)安全特性,以及DirectCommand特性所提供的高透明度可以为服务处理器的访问提供强大的AAA能力。用户可以充分利用服务处理器上可用的所有功能,而且不会使安全性受到任何损害。

透明访问
除了对多种服务处理器类型的广泛支持外,全新的MergePoint 5224和5240设备还包含了新的DirectCommand特性,使用户使用原有的用户接口便实现与任意服务处理器的无缝通信和控制。目前可用的DirectCommand特性支持DRAC、iLO和RSA II,可以直接以透明的方式访问服务处理器。其他服务处理器也可以通过一个非常简单易用的Web配置端口集成在一起。

Avocent还推出了现有MergePoint 5200设备的升级版,原版本于2006年7月第一次发布。该设备可以解决共享以太网端口的服务处理器在部署过程中的管理问题。最新版本集合了许多特性,能够使部署和合并服务处理器的工作变得更加快捷、简便,整体工作效率超过任何其他的解决方案。

Avocent MergePoint 5200系列设备、DSR KVM over IP交换机、ACS控制台管理器、PM供电设备和一些第三方智能电源分配器和环境监测设备都可以通过DSView 3软件实现集中管理,使得异构IT环境下的管理难度得到大幅度简化。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