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20日病毒预报:维金病毒再现新变种

20日病毒预报:维金病毒再现新变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维金”变种AU(Win32.Vcing.au)和“病毒下载器”变种DX(in32.Troj.WebRob.dx)。

作者:ZDNet China【原创】 2007年3月20日

关键字: 病毒预报 防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3月20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维金”变种AU(Win32.Vcing.au)和“病毒下载器”变种DX(in32.Troj.WebRob.dx)。

“维金”变种AU(Win32.Vcing.au)是一个活跃于windows平台的感染型病毒。

“病毒下载器”变种DX(in32.Troj.WebRob.dx)是一个会连接指定站点下载其他病毒的木马病毒。

一、“维金”变种AU(Win32.Vcing.au)威胁级别:

病毒特征:该病毒又再出现新变种,这次的“维金”版本除了会感染电脑系统中所有扩展名为.exe可执行文件外,它还会把自身注入到用户电脑的IE进程里,使其可以连接到指定的恶意站点,不但导致用户的系统硬盘的资料和数据文件被损坏,而且直接危害用户电脑系统的安全。

发作症状:该病毒运行后,会在电脑系统里释放WebTime.exe病毒文件,并把自身注入到IEXPL0RE.EXE,连接站点219.232.224.126。搜寻电脑上的D、E、F、G、H、I磁盘中的所有扩展名为.exe的文件,进行感染。

二、“病毒下载器”变种DX(in32.Troj.WebRob.dx)威胁级别:

病毒特征:当用户电脑上的IE可用时,该病毒会自动连接到特定的恶意站点,下载并运行其他木马病毒,下载的木马病毒可能是盗号木马病毒,会对电脑系统进行多种危险操作,如盗取用户的网上银行帐号,网络游戏和QQ帐号等,对用户的网络私人财产构成很大的威胁。

发作症状:该病毒运行后,会自动连接到恶意站点h**p://hack57.***/1.exe,进行病毒下载,并把下载的病毒保存在电脑的c盘中。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 随着电脑科技的日益发展,更多的病毒会伴随而来,为了保障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请您经常更新毒霸的病毒库,防止病毒的侵入。

2. 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对一些来历不明的邮件及附件不要打开,不要上一些不太了解的网站、不要执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这些才能确保您的计算机更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