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VoIP电话机综述

VoIP电话机综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MIT测试实验室经过精心的评测,将指导用户选择灵巧、时髦大方而且高效的VoIP电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3页)

关键字: VoIP

RMIT测试实验室经过精心的评测,将指导用户选择灵巧、时髦大方而且高效的VoIP电话。

如今,VoIP业务已成为商业电话系统中的一种使用标准,并以某种方式、形式或者形态存在于大多数的商业电话系统中。

在2004年8月T&B杂志有一篇关于不同提供商的VoIP技术一般性概述的文章,"VoIP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取得的成绩",而这篇特别的综述是其姊妹篇。主要关注一下各个提供商所生产的电话机。

然而,在对所有选送电话机进行测试之前,需要先给大家介绍一些东西。

首先,在现存的电话系统(PSTN或者POTS)与基于IP的电话系统之间存在着差异。传统的电话呼叫是通过众所周知的电路交换网络来实现其通话目的的。

这意味着,在呼叫的过程中,承载通信的电话线是专用的,并且只能被当前这个呼叫所占有(事实证明这种呼叫方式的效率非常低)。互联网协议(IP)使用其包交换网络的概念来传输那些已经从模拟信号(语音、语调)转换为数字信号的数据,并且每个链路可以传输大量不同的数据包,这些数据包在网络上来往于不同的发送者和接收者之间。

取代传统的电话呼叫,需要创建一个单一的电路,并且在呼叫的过程中这个电路一直被通话双方所占据,直到通话结束后才挂断这个链路,包交换设备保持一个"一直在线"的连接。当必要的数据进入通信流(通过利用包头和路由)之后,它就会被送到指定的地址。

互联网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个基于IP的包交换网络,因此,通过正确的配置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将电话呼叫从一个节点送到另外一个节点。

有很多的技术因素都需要考虑到:包转换次数、信号的稳定性、服务质量(QoS)以及网络通信的优先级还有基本的路由和防火墙策略、拨号和编码的习惯等。

不幸的是,并不是世界上所有人都有IP电话,因此在某一点上可能需要通过一个网关将基于IP包的呼叫信息转换为位于PSTN(公共交换电话网络)或者POTS(简单陈旧的电话系统)上的电路交换的呼叫信息。

因此,如果用户在悉尼、墨尔本以及纽约等地都有自己的办公室的话,那么在每个站点都可以利用PSTN网关来实现VoIP电话系统。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在每个办公室之间通电话都需要通过单独的电路交换来实现,取而代之的是,这个系统允许公司内部所有呼叫都可以在互联网上以数据包传递来实现。

它还可以让员工通过各个分支办公室的网关拨打本地的PSTN电话。这样一来,位于墨尔本的公司成员就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呼叫位于纽约的客户,呼叫的第一步是通过公司位于墨尔本的网关将呼叫数据传递到公司位于纽约的网关,然后从纽约的网关连接使用PSTN的客户,因此这里所花费的成本只有使用互联网带宽的费用以及纽约本地办公室到纽约客户之间的电话费用,这样一来,当然要比从墨尔本直接通过PSTN网络呼叫纽约的客户的成本低很多。

VoIP介绍一
VoIP介绍二
3Com 3101入门级电话机
Avaya 4602
NEC IP Dterm 4 Button
Zultys ZIP 2+
Engin voicebox
Plantronics无线USB电话机
3Com + Avaya 规格
NEC + Zultys 规格
Zultys规格
在VoIP系统中要注意什么
编辑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