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按部就班连接Windows Server 2003 VPN

按部就班连接Windows Server 2003 VP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按部就班的用户安装和配置向导连接基于Windows Server 2003的PPTP虚拟专用网(VPN)。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5年12月9日

关键字: VPN Windows Server 2003 网络安全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关键字: VPN Windows Server 2003 微软

通过按部就班的用户安装和配置向导连接基于Windows Server 2003的PPTP虚拟专用网(VPN)。

在建立一个基于Windows Server 2003 PPTP的VPN,且正常运行之后,用户大概希望将客户端与这个新服务进行连接。那么该如何连接到一台启用了远程访问的Windows Server 2003服务器上,并允许通过PPTP拨入连接呢。更进一步说,就是应该确认正在试图连接服务器的用户帐号是否已经获得远程拨入的权限?这里使用一台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主机进行连接,所有这些也适用于没有打SP2补丁的系统。

在那里运行网络连接
打开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现在,需要创建一个新的网络连接。要实现这一点,进入文件-新的连接,或者点击左手方框内的创建一个新的连接选项,如图A所示: 图A无论选择哪个方法,结果是一样的,为了打开新的连接向导对话框

向导的第一个界面内容只是向导的目的信息,点击下一步。 向导中第一个有用的页面让用户正确地决定希望创建哪类网络连接。这里要连接到一个VPN,所以选择“连接到我的工作场所的网络”选项。这并没有涉及到VPN的位置。准备好之后点击下一步。

图B选择网络连接类型

连接到工作场所两种方法可供选择,拨号或者VPN。在这一步,选择虚拟专用网连接选项并点击下一步。

图C选择虚拟专用网连接选项

下一步向导向用户询问新连接的名称。在这里可以使用任何想用的名称,因为该名称只是帮助识别用户的客户端主机。如果有多个VPN连接需要管理,名称会很有帮助。

图D命名连接,帮助识别

下一步向导决定哪些用户可以使用这个新连接。希望只让当前登录的用户使用,或者可以被任何用户使用?需要记住的是,即使用户通过登陆建立了连接,但若不想让他连接到VPN,用户仍必须提供有效的信任以获得VPN服务。这里启用VPN连接“为我专用”。

图E谁能够发起该连接?

最后,当看到如图F所示的界面时,就完成了初始连接的创建。点击完成。 图F新连接已创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