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锐捷“极简网络认证方案”领跑园区网市场的秘诀:尊重场景

锐捷“极简网络认证方案”领跑园区网市场的秘诀:尊重场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2016年中国园区网认证解决方案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锐捷网络在中国园区网认证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达到39.4%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6-14 15:56:58

关键字: 锐捷网络 极简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国内知名调研机构计世资讯发布了《2015-2016年中国园区网认证解决方案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锐捷网络在中国园区网认证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达到39.4%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一。经过十多年的持续创新,锐捷网络“极简网络认证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传统认证方式对园区网络中用户数据包繁琐处理造成的网络传输瓶颈,更通过其开放兼容、精细化运营等诸多特点,为用户提供极致网络体验,并由此奠定了市场领先地位。

近年来,由移动终端主导的园区网新时代已经来临。如何为用户提供媲美有线网络的高品质无线网、如何高效管理网络、如何平衡自行建设及与运营商合作的利弊,这一系列需求都对以高校为代表的园区网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为此,锐捷网络聚焦这一关键应用场景,依托业内领先的极简网络解决方案及成熟的高校网络建设和管理经验,将始于2002年的锐捷网络校园网认证方案迭代更新、持续创新,并最终形成了“极简网络认证解决方案”。

相比业内单一的解决方案,锐捷网络的认证方案基于“网络用户为本、尊重场景”的理念设计,可依据园区网不同的用户属性、不同的管理方式以及不同的技术应用场景,提供有针对性的高可用认证技术和方案。例如:针对办公区的教师和行政人员,认证采用Portal设计,满足了学校核心业务部门简单易用和高可靠的要求;针对宿舍区的学生用户,认证系统可以采用802.1x/防私接设计,满足了终端数量庞大和网络管控的要求;针对家属区及教师,系统还能采用PPPoE认证,满足了教师及家属自购无线路由器之后娱乐生活的需要;针对当前流行的无线网络,认证可以采用Portal技术,完全无需安装任何客户端软件,可以兼容种类多样的移动终端设备。

从市场需求方面上看,锐捷网络极简认证平台的高性能、高可靠、开放性、兼容性、灵活性都能够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独到的Web降噪技术将认证页面弹出时间从数秒降为毫秒级,超过1000终端每秒的上线速度可以让数万人分分钟连入网络,全冗余架构、十余种高可靠技术让维护人员彻底无忧,全面兼容思科、H3C、华为、中兴、Juniper等多厂商的交换机和 无线AC/AP设备,可以很好的保护用户已有投资,并由此吸引了更多高校和园区网用户。如今,锐捷极简网络认证平台已经在超过800家高校客户中部署,承载着1000万名师生用户,并且,根据用户需求的不同灵活采用不同的认证计费方式。例如:采用Portal认证,兼容原来有线无线设备的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等;采用802.1x认证,兼容原来有线设备的的有福州大学、南京师范、广州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大学等等;采用LDAP认证方式的中山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

作为新科技应用的前沿阵地,国内一些高校开始了建设智慧校园的构想,并积极进行尝试。而在通过“互联网+”思维打造智慧校园的规划中,锐捷网络“极简网络认证解决方案”必能通过“场景创新”的理念,继续领跑中国园区网认证解决方案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