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OFsuite亮相SDNFV Fest测试论坛 控制器性能测试成看点

OFsuite亮相SDNFV Fest测试论坛 控制器性能测试成看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论坛上,由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独立研发的全球第一款完全覆盖OpenFlow1.3一致性和OpenFlow控制器性能的测试工具——OFsuite得到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进行了控制器性能测试现场演示,成为当日SDNFV Fest测试论坛上的重要看点之一。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6-02 15:58:11

关键字: 2016全球SDNFV技术大会 SDN控制器 控制器 SDNFV Fest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6月02日 综合消息:6月1日下午,SDNFV Fest测试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在论坛上,由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独立研发的全球第一款完全覆盖OpenFlow1.3一致性和OpenFlow控制器性能的测试工具——OFsuite得到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进行了控制器性能测试现场演示,成为当日SDNFV Fest测试论坛上的重要看点之一。

OFsuite亮相SDNFV Fest测试论坛 控制器性能测试成看点

6月1日测试论坛上,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攀介绍OFsuite

据了解,OFsuite是一款由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独立研发的综合性SDN测试套件,包括四百余个测试例脚本,能够成功实现对OpenFlow1.3一致性和OpenFlow控制器性能测试规范的完全覆盖。OFsuite可以运行在任何一台通用Linux服务器上,与被测设备(DUT)连接之后便可执行针对交换机的一致性认证测试。

而作为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独立开发的OFsuite工具套件中的新成员“OFsuite_Performance”,则致力于控制器性能测试方面的支撑。OFsuite_Performance能够在通用Linux服务器上模拟大量OpenFlow 1.3交换机,并且能够模拟不同的网络拓扑以及全部SDN事件。同时,该工具还能在真实的SDN网络环境中运行,从而有效衡量控制器对消息的处理能力。测试结果能够在网络用户进行SDN网络性能评估,测试及商业部署时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此外,该工具还可以提供多控制器连接、TLS加密通道连接,测试结果可视化等附加功能。

SDN控制器作为控制平面的核心组件,其性能关乎整个SDN网络的表现。OFsuite_Performance的开发填补了SDN控制器系统性能测试的市场空白,自发布之日起就受到了业内的热切关注。该测试工具简洁、高效、易于使用,并将持续更新,以便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性能测试案例及测试场景。

通过OFsuite_Performance测试工具,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相继发布了《RYU控制器性能测试报告》、《OpenDaylight(ODL)控制器Beryllium版本性能测试报告》等测试报告。报告的全部内容均由OFsuite_Performance 测试工具支撑完成, 具有非常大的数据参考和指导意义。

OFsuite亮相SDNFV Fest测试论坛 控制器性能测试成看点

OFsuite_Performance Logo

在5月16日-5月20日举办的SDNFV Fest测试活动上,OFsuite测试工具也大显光彩。据了解,包括烽火、锐捷、瑞斯康达和西麦等在内的多家厂商都通过OFsuite_Performance对控制器性能进行测试,包含11个测试用例。

在6月1日举行的SDNFV Fest测试论坛上,OFsuite-performance测试工具针对SDN控制器性能测试的技术演示环节同样也广获好评。在现场,来自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和来自西麦科技的工程师们相互配合,进行SDN控制器性能测试用例的测试演示,直观地体现了OFsuite-performance强大的控制器性能测试能力。

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主任李震表示:“OFsuite_Performance是由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经过广泛需求征集和独立研究成功开发出的,对于SDN控制器系统性能测试具有开创性的贡献。作为OFsuite测试工具套件中的重要成员,OFsuite_Performance以控制器性能为切入点,可以为厂商提供全面和详实的性能测试和验证。“

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将以OFsuite_Performance为工具,持续帮助厂商验证其产品设备的整体性能,促进其产品的不断成熟和完善,并继续面向全球范围开展SDN控制器测试业务,为SDN控制器用户提供更多性能分析方法和工具,以及详实有效的数据支持,为网络用户选择高性能SDN控制器提供依据,从而为促进SDN产业快速步入成熟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