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OpenDaylight风头正劲 华三通信在其中大显身手

OpenDaylight风头正劲 华三通信在其中大显身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SDN已成为势不可挡的技术应用趋势,如果不知道OpenDaylight就可谓OUT了。作为SDN开源领域“后起之秀”,在短短两三年间已拥有大量厂商和用户加入了OpenDaylight阵营。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3月28日

关键字: 华三通信 OpenDayligh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SDN已成为势不可挡的技术应用趋势,如果不知道OpenDaylight就可谓OUT了。作为SDN开源领域“后起之秀”,在短短两三年间已拥有大量厂商和用户加入了OpenDaylight阵营。近期OpenDaylight推出了第四代开源SDN平台Beryllium,在性能和可扩展性上实现进一步增强,也吸引了业内人士的大量关注。

OpenDaylight是一套以社区为主的开源SDN框架,由Linux协会联合业内18家企业在2013年初创立。这一开源合作项目致力于制定一个共同、开放的SDN平台为开发者使用,促进和建立商业产品和技术的发展,加速SDN产业的创新。项目中的每个成员都可使用OpenDaylight提供插件和其产品、服务的增强,为客户带来附加价值。

在网络设备商的鼎力支持下,OpenDaylight已后来居上,成为了目前功能最全面、关注度最高的开源控制器方案。这些支持厂商中,华三通信首当其冲成为领头羊之一。作为企业网市场份额全球第二、中国第一的新IT技术领导厂商,华三通信在SDN领域拥有长足积累与领先,是目前业内唯一能够提供从SDN设备、SDN控制器、SDN业务编排、SDN应用与SDN管理等全套SDN解决方案的厂商,拥有全系列可商用的SDN解决方案。

随着OpenDayLight关注度的提升,华三通信也对其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索。OpenDayLight功能具有全面、架构先进等优势,但同时也存在代码凌乱、性能和稳定性较差等常见的开源短板。与华三通信在OpenDayLight项目创立之前即独立开发的SDN控制器VCFC相比,OpenDayLight很难在企业生产环境中实现商用。对此,华三通信将在VCFC开发中的经验积极贡献给了OpenDaylight社区。

目前,华三通信的代码贡献率排名第6,仅比前一名少10行代码。除此之外,华三通信也积极帮助用户采用开源OpenDayLight,并实现了OpenDayLight与华三通信SDN设备的适配。这对于加快SDN技术在用户现网的实际部署,有着十分现实的意义。

华三通信网络产品部部长杨海军表示,华三通信的SDN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金融、教育、互联网、运营商等多个行业,为数量众多的用户提供更可靠、更高效的网络体验,是华三通信积极OpenDaylight项目的初衷。未来,华三通信在SDN/NFV领域还将进一步加强与OpenDaylight组织的合作和联系,推出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多场景SDN解决方案,加快SDN商用成熟和落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