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Daylight发布Be版本 瞄准关键性网络问题

昨日,OpenDaylight项目发布铍版本(ODL Be),这也是其发布的第四个版本。新版本的重心将放在解决网络关键性挑战上,将为服务提供商和企业寻求自动化服务交付、网络资源优化、云计算、NFV、以及区域网络的自动化、可见性和可控制相关的解决方案。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2月23日 综合消息:昨日,OpenDaylight项目发布铍版本(ODL Be),这也是其发布的第四个版本。OpenDaylight是领先的可编程开源平台,新版本的重心将放在解决网络关键性挑战上,将为服务提供商和企业寻求自动化服务交付、网络资源优化、云计算、NFV、以及区域网络的自动化、可见性和可控制相关的解决方案。

“数十个供应商和终端用户已经选择利用OpenDaylight平台构建和部署解决方案”OpenDaylight执行主席Neela Jacques指出,“ODL Be版本在性能和可扩展性方面进行了重大改进,并且新增了重要的网络服务和抽象服务,以满足最终用户日益增长的案例需求。Be版本让业界拥有统一的通用性 平台更近了一步。”

已经部署ODL用户的将会发现Be版本在性能、可扩展性、功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新的网络服务在提供集群和高可用性进行提升,改善数据处理、消息 传输,提供更好的网络模型抽象,实现网络元素的管理并且拥有了全新的GUI。Be版本是获得全方位可选择配置和目标的理想平台,另外Be版本中增加了很多 新的应用程序,这让向SDN过渡将变的更加便捷。详细应用案例请点击

OpenDaylight发布Be版本 瞄准关键性网络问题

OpenDaylight铍版本新特性

  • 性能和可扩展性:Be提供了更强的集群分析和测试功能(在多个实例中ODL充当一个逻辑控制器)和细粒度分片 (数据库分区的可管理性)。控制集群的应用程序将可以选择集群中数据传输方式。Be版本的重大改进包括首次完全支持OpenStack高可用性,改进了对 Neutron APIs和其他特性的支持,随着Be版本的发布,OpenDaylight支持了DPDK虚拟交换机对主机进行工作负载配置。

  • 便捷部署:ODL Be版本将为多厂商环境下互操作性的提升集成更多特性,包括更新微服务架构和新项目(例如用于intent-based网络建模的NetIDE)。 NeXt UI将通过有好的界面帮助用户更好的理解OpenDaylight的功能。全新的文档组织形式将更好的帮助安装和部署。

  • 抽象网络模型:ODL Be版本将对任意控制器或平台policy和intent的配置提供适配,目前支持下面的四种方式——NEMO,Application Layer Traffic Optimization(ALTO),Group Based Policy(GBP),Network Intent Composition(NIC)。增加intent-based管理、网络服务和网络资源调度的灵活性。

  • 广泛的应用案例:ODL Be版本提供了广泛的SDN用例,包括传统和新兴,服务提供商和企业网络。Be版本中新的服务和架构的涌现不但会对云计算和NFV领域提供更多的应用案例,而且为传统网络资源优化和自动化服务交付方面的应用案例规模和灵活性方面进行了扩大和提升。

“全球成千上万的终端用户使用、测试并部署OpenDaylight作为他们实际使用的SDN平台,他们当中很多都为ODL Be版本贡献了代码和想法。”OpenDaylight咨询小组主席Chris Luke说道,“社区的参与和贡献仍在持续增长,这个现象在Be版本中尤为明显。ODL平台正在逐步加强和完善以符合开放的SDN的利用需求。”

OpenDaylight的开发者社区持续与OpenDaylight咨询小组紧密合作,高级技术架构师都来自最苛刻的用户(包括AT&T、中国移动、Comcast、Caltech、腾讯、Telefonica等公司),他们的开发旨在满足真实网络的需求和约束。

ODL应用案例

OpenDaylight Be版本将会在3月3日(周四)上午11点30分(太平洋夏令时)召开的开放网络峰 会(ONS)上进行技术探讨。OpenDaylight执行主席Neela Jacques和OpenDaylight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席Colin Dixon届时将围绕主题“OpenDaylight Beryllium: Technical Deep Dive”进行研讨。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3

11: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