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优化变革广域网 凌锐蓝信借SDN东风角逐SD-WAN市场

变革广域网 凌锐蓝信借SDN东风角逐SD-WAN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DN是近几年来网络领域的热词,其在数据中心备受欢迎。殊不知,在分支机构的网络创新上,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逐渐兴起,并受到诸多厂商和分支企业的追捧。在中国,有一家初创公司就将公司定位在了SD-WAN,并得到了世纪互联的注资,它就是凌锐蓝信。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原创】 2016年3月9日

关键字: 凌锐蓝信 SD-WAN 广域网 广域网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DN(软件定义网络)是近几年来网络领域的热词,其在数据中心备受欢迎。殊不知,在分支机构的网络创新上,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逐渐兴起,并受到诸多厂商和分支企业的追捧。

如今,拥有广域网产品的老牌厂商在角逐这个市场,比如,半年前思科联手Verizon推出了SD-WAN服务,今年年初,Riverbed收购了SD-WAN供应商Ocedo,思杰也开始大谈特谈SD-WAN。除此之外,众多初创企业也开始瞄准了这一方向,并提供SD-WAN产品,比如Aryaka、CloudGenix、Pertino、VeloCloud等。

在中国,同样有一家初创公司将公司定位在了SD-WAN,并得到了世纪互联的注资,它就是凌锐蓝信。

据了解,凌锐蓝信是国内首家专注在SD-WAN领域的网络提供商,是什么原因让凌锐蓝信选择了SD-WAN这一技术门槛并不低的领域?相比当前部署较多的广域网优化,它又为企业带来哪些价值?带着这些问题,近日ZD至顶网采访了凌锐蓝信创始人顾玮。

变革广域网 凌锐蓝信借SDN东风角逐SD-WAN市场

凌锐蓝信创始人顾玮

SD-WAN超越广域网优化

互联网时代,对于所有的公司来说都离不开广域网,要么使用普通的互联网、要么是专线,很多时候可能混杂在一起,如何让广域网对企业前端的业务服务的更好,这是SD-WAN的焦点。

也许你要问,现如今的网络还是企业业务发展的瓶颈?的确是,尤其是对远程分支机构和跨国企业来说。对此,在国外工作多年的顾玮深有感触,在进行视频会议和操作ERP时,经常遇到卡顿、网络丢包现象,业务体验较差。

无论是云业务还是其他互联网业务,都需要一个好的网络质量,除此之外,现如今还产生了很多对网络很敏感的业务,例如使用IP网络来支持视频通信和高质量语音通信已成为一种主流做法,在线视频在最近几年更是迅速成为一种重要的业务工具。

这些业务不是简单的增加带宽可以解决,况且这也意味着高成本,它还包括网络可靠性、网络中的应用可视性及不同应用类型的不同安全需求,所以广域网的灵活管理需要应对企业动态多变的流量。

顾玮表示,“SD-WAN的出现解决了这些难题,它的特点是把带宽资源变成一个带宽池,如同云计算里面的资源池,从中再重新分配。和传统广域网只是把网调通不一样,SD-WAN是根据企业业务进行优化和业务优先级进行分配。”

SD-WAN不只是传统的广域网优化,它还使IT部门可以集中完成网络配置和管理,同时获得应用交付的端到端可视性。基于软件的方法使它们可以对逐个数据包使用智能路径选择,以确保最高的带宽利用效率。

顾玮举例道,当企业要进行视频会议时就把视频分配为更多的带宽资源,如果ERP用得比较多,那么大部分带宽资源就放在ERP,这些调试不是去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慢慢调路由器或交换机去,而是通过云端可视化的管理界面点个按钮就可以了。凌锐蓝信SD-WAN解决方案可以识别关键任务流量并优先为其选择性能最佳的WAN链路。

变革广域网 凌锐蓝信借SDN东风角逐SD-WAN市场凌锐蓝信SD-WAN架构

SD-WAN睿智通方案解分支机构网络之困

针对国内的广域网,凌锐蓝信发布了睿智通方案,它由终端宝、睿智、云节点三个组件组成。终端宝是放在分支机构office或IDC的物理设备,它融合多个带宽路径的接入;睿智则相当于一个软控制器,对终端宝和云节点下发指令,它会查看终端宝和云节点之间的链路通不通或者是好不好,如果这个链路根本就不通或连通不好,就走另外一条链路;云节点相当于分布在各地不同的网络节点。

变革广域网 凌锐蓝信借SDN东风角逐SD-WAN市场

凌锐蓝信睿智通方案在不同场景的部署

顾玮总结了睿智通方案的特点:

动态智能链路:当有多条链路接入时,睿智会动态探测并优选最佳链路。

链路实时掌控、自主修复:会自动探测链路中出现的问题,如丢包、抖动、卡顿...并通过内置策略自动修复保障链路畅通无阻。

智能QoS:可识别超过3000+种应用软件,根据用户优先级别,进行优化,时刻确保关键应用传输。

安全:7级安全,应用防火墙与自主IPsec通道相结合,全程保护用户的网络使用,也可配合原有安全策略使用。

应用性能监控、优化:睿智会不断监控关键应用的传输性能并实时图示,以便及时调整。

以动态智能优选路径举例,多路优选的应用传输性能大大优于任何单一方式:MPLS、Internet、专线或3G/4G。

以凌锐蓝信自身混合带宽来说,公司同时使用2条供应商的带宽,在实际应用中,两条带宽分别出现了断线、丢包、延迟、卡顿、抖动等现象,使用睿智通之后,融合两条带宽资源,并重新分配利用,有效解决丢包卡顿等现象,使得总传输性能提升。

睿智通方案在很多行业客户得到了应用,以某一零售客户为例。据介绍,客户业务量很大,北京总部要经常与各门店进行数据传输。近两年在一些门店开始使用云ERP系统,并有实时视频交流,开放给当地用户。由于各地网络质量良莠不齐,经常出现丢包、抖动、卡顿等问题,非常影响当地门店业务的展开!而为门店拉专线既昂贵又不现实,而且有的门店不具备条件。

使用睿智通方案,传输线路全程IPsec VPN、应用级防火墙,保证安全、稳定;动态数据实时优化达23%;开通时间2天,让客户对业务需求迅速作出反应;使用个人用网,达到专线质量,节省成本高达70%;客户有自主操控网络的控制界面,随时自主确定业务优先级。

SD-WAN全球节点优化跨国广域网

正如开文所说,SD-WAN在远程分支机构和跨国公司有较大需求,说完了国内SD-WAN,我们再来看看国际是如何实现的。

相对于国内,国际广域网面临的问题更多,包括跨境数据长距离传输导致的丢包、延时,公共互联网的互联互通质量没保证,网络开通实施时间长和运营成本高等问题。顾玮说凌锐蓝信国际SD-WAN方案通过全球部署POP点,服务覆盖全球各大洲,当然凌锐蓝信是承建并运营国内POP点,国外POP点由合作伙伴搭建。据介绍,凌锐蓝信与美国Aryaka、VeloCloud公司结盟,也就形成了全球的网络节点分布。

变革广域网 凌锐蓝信借SDN东风角逐SD-WAN市场

凌锐蓝信SD-WAN全球网络节点分布

它实现的原理是POP之间多条运营商级的二层物理专线互联,形成为为“专线资源池”,各POP点有智能路由、数据压缩、重复数据删除,QoS,TCP优化,云联接优化。全程网络优化,保证全网高速、稳定、安全。

客户端到POP端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互联可选3种方式:Internet VPN、ANAP最后一公里优化或物理与线连接。

这种方案的特点是自带线路热活灾备功能,无需额外费用,并且不改变客户原有网络配置与安全策略,同时提高带宽利用率达50%-70%,节省企业整体运营成本。

变革广域网 凌锐蓝信借SDN东风角逐SD-WAN市场SD-WAN同广域网优化、CDN、MPLS VPN的对比

阿尔斯通是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电力设备与传输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其23个分支机构通过互联网、企业网互联,多地之间传输公司的工程文件、ERP/CRM/SCM等应用数据,同时有分支机构涉及云平台之间的数据同传,但是网络延迟严重且各地网络环境不稳定造成丢包、断线,严重影响公司效率和沟通。阿尔斯通试图使用MPLS VPN传统方案,但高成本的支出和长达1年部署时间,多地协调流程复杂性致其无法接受。它期望寻找一种部署成本低且周期短稳定又安全的专网方案,最终选择了凌锐蓝信SD-WAN解决方案。

顾玮介绍,1个月的开通部署时间,阿尔斯通23个机构传输延迟从670ms减稳至215ms,并且得到5倍的应用程序加速和全网83%的数据优化,而4-10M替代20-50M带宽,大幅节省了成本。

所以看得出,不管是国内还是跨国SD-WAN,它通过将复杂的广域网优化技术转移到云端,可以帮助企业避免购买昂贵的硬件,并且让广域网优化对于没有预算和复杂硬件维修技术的企业触手可及。

更重要的是SD-WAN不是简单的广域网优化,又节省企业网络整体运营成本,对企业来说何乐而不为呢。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产业内的提供商同时将目光瞄向了SD-WAN的原因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