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一网一站”井下通信方案首秀鄂尔多斯,打造侏罗纪地层的可靠信息高速公路

“一网一站”井下通信方案首秀鄂尔多斯,打造侏罗纪地层的可靠信息高速公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近日在第九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全面展示了煤炭行业ICT解决方案,其中华为数字矿山井下通信解决方案实现了煤炭企业“一网一站”系统建设构想。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4月28日

关键字: 华为 井下通信 一网一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以“华为创新ICT技术助煤炭企业信息化跨跃式发展”为主题,在第九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全面展示了“一网一站”井下通信解决方案、露天矿eLTE宽带集群解决方案、高效协同解决方案、敏捷网络解决方案、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等煤炭行业的五大ICT解决方案,助力提高煤炭企业的数字化与信息化,帮助煤炭企业提升生产与管理水平,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

此次是“一网一站”井下通信解决方案第一次在矿业展会亮相,现场吸引了矿业客户及专家的广泛关注。国家能源局、鄂尔多斯市政府等政府行业客户也莅临展台,详细了解了华为在矿业领域的解决方案。在获悉一网一站方案已经在神东上湾矿、锦界矿得到成功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的消息后,参观领导们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华为再接再厉,将“一网一站”井下通信方案推向全球。

井下作业的安全生产是煤矿企业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根,只有全面、深入地实现井下生产自动化才能实现安全的最终要求,实现井下生产自动化水平,通信是关键的要素。当前井下通信系统由于缺乏统一规划,建设分散,因此面临着系统多、管理分散、维护困难等诸多问题。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华为结合矿山领域的特殊场景及客户需求,并基于业界领先的“一网承载,一站接入”建设思路,联手神东煤炭集团推出了“一网一站”数字矿山井下通信解决方案。其中“一网” 首创了井下万兆光纤环网,一网承载无线通讯系统、人员定位系统、车辆定位系统、监视监控系统(工业电视)、语音广播系统、调度指挥系统、工业自动化系统、安全监控系统八大业务系统。“一站”为一体化综合分站,一站集成3G无线通信、定位、IP电话、语音广播以及Wi-Fi五大业务分站。通过“一网一站”方案极大简化了原有多套复杂的通信系统,提升运营效率,同时通过光纤环网提高了通信系统的可靠性,保障井下安全生产。

同时“一网一站”井下通信解决方案利用华为先进的通信技术与产品,还具备井上井下一机一号、有线无线统一调度、车辆人员精确定位等特点,解决了诸多井下通信业务难题,为安全高效的井下生产保驾护航。

“一网一站”井下通信方案首秀鄂尔多斯,打造侏罗纪地层的可靠信息高速公路

华为“一网一站”井下通信方案在展会现场引起广泛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