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博通推出汽车蓝牙软件栈 为安卓设备提供无缝汽车连接

博通推出汽车蓝牙软件栈 为安卓设备提供无缝汽车连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通公司今日宣布,将推出一款新的汽车蓝牙软件栈,以实现安卓设备与汽车的无缝连接。作为公司蓝牙软件栈(Bluedroid)对安卓开放源代码项目(AOSP)贡献的延伸,博通的安卓汽车蓝牙软件栈将确保汽车应用与移动安卓设备实现无缝端到端互操作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2月11日

关键字: 博通 蓝牙 安卓 无缝连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11日 综合消息:博通公司今日宣布,将推出一款新的汽车蓝牙软件栈,以实现安卓设备与汽车的无缝连接。作为公司蓝牙软件栈(Bluedroid)对安卓开放源代码项目(AOSP)贡献的延伸,博通的安卓汽车蓝牙软件栈将确保汽车应用与移动安卓设备实现无缝端到端互操作性。

安卓设备目前已经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的80%左右,对汽车设备连接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截至目前,蓝牙软件的分化已经导致大量设备音频性能欠佳,以及各种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出现障碍。博通的安卓蓝牙软件将可以消除这些障碍,显著改善免提手机通话以及流媒体音乐的音频质量。集成的蓝牙Smart Ready技术可以方便地与可穿戴式设备实现同步,以便监控驾驶员的健康状况和生理指标,比如驾驶员疲劳度以及血液酒精含量等。

博通推出汽车蓝牙软件栈 为安卓设备提供无缝汽车连接

“随着消费者对移动和穿戴式设备无缝连接的需求不断上升,对车内连接技术的选择也变得更加重要。汽车制造商与一线供应商正在寻求性能稳定、功能丰富并且灵活的操作系统,以便使部署过程相对轻松。”博通无线连接业务总监Richard Barrett说,“我们的汽车蓝牙软件栈将博通在软件开发方面成熟的专业知识以及部署广泛的无线连接技术与高性能产品进行了完美的结合,以适应不断变化的车内连接环境。”

“开放式平台正在汽车领域继续开疆拓土,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和一线供应商开始转向安卓这样的开源平台。”ABI Research 公司的副总裁Dominique Bonte说,“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些戏剧性的模式转变,采用开源平台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在这方面,汽车行业将反映并紧跟移动行业的趋势。”

关于博通的汽车蓝牙软件解决方案:

对于像蓝牙这样的标准,不同设备在实施时对标准的解读可能会各有不同。在过去10年中,博通已经升级并细化了自己的软件,以应对这种设备间的差异。通过定期参加蓝牙技术联盟(SIG)以及UnPlugFests的活动,博通确保了自己的产品具有横跨不同产品细分的互操作性。除了安卓系统外,博通的汽车蓝牙软件栈也可应用于实时操作系统(RTOS)以及Linux。

主要事实与市场驱动要素:

  • · 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宣布将会支持安卓操作系统
  • · 到2025年,所有汽车都将具备上网能力
  • · 到2020年,连接到网络的设备将达500亿台
  • · 活跃的安卓设备最近已经超越了10亿套大关,这个发展速度 比历史上任何其他操作系统都快
  • · 到2018年,来自移动商业客户智能手机的营收预计将达920亿美元
  • · 汽车蓝牙预计将是移动设备的标准连接方式

主要特点:

  • · 可以让汽车制造商更快地对新趋势做出响应,加快新产品上市速度
  • · 采用博通芯片后,可以免除潜在的授权许可费和使用费
  • · 所有蓝牙相关组件可以在单一进程中运行
  • · 集成的蓝牙Smart Ready技术可用于连接消费者穿戴式设备

供货时间:

博通面向安卓、RTOS以及Linux的汽车蓝牙软件栈目前已经开始向有资格的客户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