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瞻博网络助力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提升科学、教育及研发网络性能

瞻博网络助力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提升科学、教育及研发网络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近日与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AARNet)联合宣布,将以瞻博网络先进的路由及交换技术为澳大利亚下一代教育科研网络AARNet4奠定基础。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29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瞻博网络近日与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AARNet)联合宣布,将以瞻博网络先进的路由及交换技术为澳大利亚下一代教育科研网络AARNet4奠定基础。

第三代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已经发布了八年,受网络用户数量增加以及高级科研应用程序产生的数据规模的爆炸性增长的推动,第三代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所承担的网络流量每两年便会增长一倍以上。

庞大的科研规模、远程教育系统、先进的远程医疗以及过多的国家科研应用程序,为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带来了数据支持及网络复杂性的挑战,为应对这一挑战,第四代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的网络性能将提升30倍,惠及一百余万澳大利亚最优秀、最聪明的研究人员、教育人员以及学生用户,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更具创造性的网络服务、大量网络增值服务和云服务。

第四代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的宗旨不仅仅限于适应不断增长的指数级网络流量增长、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高的带宽,还在于提供更多新的服务,比如介于客户网站之间的虚拟私人网络(VPN)、既提供公共云服务又支持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自有云文件分享服务的虚拟私有云、以及统一通信产品等服务。第四代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提供的这些新的服务,旨在鼓励尖端科研及创新,尤其是为“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提供射电天文学方面的科研服务,同时为气候建模、基因学、感测网络以及粒子物理学方面的科研工作提供支持。

新闻要点:

· 瞻博网络® MX 系列 3D 通用边缘路由器第四代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选用该款路由器,以提供更高的网络速度以及30倍的网络性能提升。该款新型路由器将提供100GbE的网络链接,确保第四代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骨干网具备建立多条100GbE网络链接的能力,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当前的网络速度仅为10GbE。

· 瞻博网络推出的MX系列路由器同时还将降低第四代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的网络延迟,这是一项关键因素,有助于将数据密集型云服务的响应速度提升至校园网络服务的水平。

· 介于客户网站与虚拟私有云之间的VPN服务有网络灵活性及安全性方面的需求,第四代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将利用瞻博出品的路由器以及Junos®操作系统创建MPLS(多协议标签交换)功能,提高网络弹性,对颗粒网络流量进行更好的控制,为VPN服务提供支持。其中包括虚拟专用局域网服务,该服务能够在科研站点之间建立安全的共享以太网,支持多种网络流量类型,同时还支持更加灵活的第三层VPN服务,能够在终端用户与远程校园资源之间建立安全的IP连接。

· 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已经完成对澳大利亚全国光纤网络的扩展升级,支持100Gbps波长。下一步,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将从11月开始,在其现有的PoPs节点上部署瞻博网络MX系列路由器,随后创建更多新的节点,方便教育科研机构建立网络连接。

· 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同时还采购了新一代的用户端设备——瞻博网络 EX4550 以太网交换机,该交换机将在澳大利亚全国数百家教育科研站点进行部署。EX4550 交换机可以提供从1GbE 到 10 GbE的多种接入端口 ,同时还具备PoPs接入能力,最高上行链路带宽高达40GbE,为澳大利亚教育信息网骨干网网络性能的扩展提供了支持。

· 此外,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新的基础架构将完全支持 瞻博网络出品的软件定义网络架构,该架构可以自动创建具有高扩展性的虚拟网络。这将帮助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及其用户利用云,提供新服务,提高组织灵活性并增加收入。

支持引言:

“目前,我们运行的网络是一个复杂的IP路由网络,在澳大利亚境内拥有众多PoPs节点以及多协议高速网络链接,在全球数百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教育科研网络。随着第四代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的建立,我们将彻底改变网络性能的基本规则,领航澳大利亚甚至全球网络的未来。借助于瞻博网络平台先进的性能,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将能够提供更多先进的增值服务。”

- 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首席执行官Chris Hancock

“第四代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对澳大利亚科学研究的发展而言至关重要。通过网络灵活性及性能的提升,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将为适应网络数据的指数级增长做好准备、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高的带宽,同时提供丰富的网络增值服务和云服务。瞻博网络期待着与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继续合作,为澳大利亚的创新和未来,提供支持。”

- 瞻博网络公司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地区副总裁Mark Ablett

关于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

APL (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私人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是一家非营利性股份制公司。股东由38家澳大利亚境内的大学以及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 )共同构成。

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为澳大利亚境内包括大学、医疗及其他研究机构、学校、职业培训机构与文化机构等在内的教育科研机构,提供高性能网络服务及其他先进的通信服务。澳大利亚教育科研网的终端用户数量超过一百万,帮助他们通过网络进行教育、学习和研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