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华为未来5年投资6亿美元研发5G网络

华为未来5年投资6亿美元研发5G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G才刚刚开始普及,华为就已经想好了下一步要怎么走。华为在本周三宣布,在2020年预期发布5G网络之前,华为将在5年内投入6亿美元用于5G技术的研究。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7日

关键字: 华为 5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07日 国际资讯: 4G才刚刚开始普及,华为就已经想好了下一步要怎么走。

华为在本周三宣布,在2020年预期发布5G网络之前,华为将在5年内投入6亿美元用于5G技术的研究。

目前电信标准组织还没有制订关于5G的具体规范,在眼下4G LTE网络取得成功的时候5G还只是一个抓人眼球的名词术语。华为认为5G网络能够提供最高10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或者比目前大多数4G连接快近10倍。

这个6亿美元的研究项目将用于“一系列关键技术,包括对空气接口技术的研究”,华为这样表示,但并没有透露更多关于其他可能成为研究重点的技术、以及资金花费的更多细节。

华为首席执行官徐直军发表声明称:“在5G网络变成现实之前必须要解决很多问题,这其中包括频谱可用性和一些技术挑战,例如如何设计出能够应对日益增长的数据量的网络架构,以及在网络上容纳更多用户所必需的传输速度。”

华为是包括三星、Telefonica和BT在内的多家为在萨利大学创建“5G创新中心”提供资金的公司之一。该中心于去年投建,投入资金3500万欧元,将在2015年前启动并运营,将可容纳超过250名研究人员和学生。

然而,在英国至少未来5年内不会看到任何5G网络的商业发布:通信监管机构Ofcom不会在2018年之前再拍卖用于5G网络的700Mhz专用频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