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802.11n暴增之后 企业WLAN增速放缓

802.11n暴增之后 企业WLAN增速放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无线局域网(WLAN)的销售增长在今年第二季度同比减少了一半左右,其主要原因是许多企业已经把他们的无线网络升级到了802.11n标准。

来源:网界网 2013年9月12日

关键字: 802.11n Wl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无线局域网(WLAN)的销售增长在今年第二季度同比减少了一半左右,其主要原因是许多企业已经把他们的无线网络升级到了802.11n标准。

Infonetics研究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全球WLAN设备收入增加了14%,而在去年同期增长速率则为30%。“尽管如此,WLAN设备仍然是网络设备领域增长最快的部分。”来自分析师Infonetics公司分析师Matthias Machowinski解释说。

在本季度企业无线接入方面的大事莫过于基于802.11ac标准的AP开始出货,基于这个标准的产品可以加快传输速度,并且在网络可靠性和处理多用户方面有更好的表现。但是,Machowinski认为,802.11ac产品对WLAN整个市场的影响仍然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因为许多企业今年刚刚升级到802.11n,暂时不会考虑马上升级到另外的标准。

无线行业专家Roger Hockaday同样认为不会很快出现大面积向802.11ac升级的现象,他说:“除了在一些非常特殊的高密度环境中,比如说大学里的演讲厅有升级的需求,普通用户并没有强烈的欲望立马转移到802.11ac。”

但是,许多大型控股公司以及服务提供商都在增加他们在WLAN方面的投资。例如,根据Infonetics的研究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二季度在户外使用的接入点出货量增长了22%。
与此同时,Hockaday 认为:“WLAN的增长也来自公共室内场所,比如商场。”他认为小型和中等规模的公司在WLAN建设上正在显示出越来越大的兴趣。“当谈到到中小型公司,或许他们并不确切的了解无线网络的重要性,因为他们还没有看到需求。但是我认为,这种情况将会改变,其动力主要来源于越来越多的笔记本电脑没有以太网端口,以及越来越多的平板电脑被带到工作环境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