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下载速率达1Gbps 三星称已突破5G技术

下载速率达1Gbps 三星称已突破5G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据消息称,三星宣布已首次成功开发了第5代移动通信(5G)的核心技术,这一技术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部署。

来源:搜狐IT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5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据消息称,三星宣布已首次成功开发了第5代移动通信(5G)的核心技术,这一技术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部署。

和当前的4G LTE网络数据75Mbps的传输速率相比,在测试中,三星5G技术在28GHz的频段下下载速率达到1Gbps,最大传输距离可达2公里,用户只需要不到一秒钟的时间下载一部完整的电影。

据了解,5G技术要比3G技术的数据传输速率高出100倍,话务量水平提升1000倍,移动数据下行速率将可以达到1Gbps。但由于超高频段波长短,传送过程能量损失大,传送距离短,实现上述速率一直是业界难题。

不过在实现5G技术突破后,三星称,该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目前该技术需要64个天线单元才能实现,因此商用化仍需很长时间,预计要到2020年。

在电信评论人士付亮看来,三星的高调表态,意在抢占5G市场先机,通过技术、专利提前对5G市场进行布局。“目前的5G还处于从点到线的阶段,这一技术还只是实验室技术,从技术发展到具备稳定性的设备,需要满足温度、湿度等多重要求,同时需要有配套的技术和设备做保证,这还需要不短的时间。”付亮说。

在今年2月的移动世界大会上,爱立信副总裁兼技术战略部负责人Erik Ekudden对记者表示,爱立信目前正在联合华为等多家设备商研究5G技术,预计5G技术将在2020年实现产业化发布并进入市场化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