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年终奖大PK:百度缩水30% 奇虎360均涨65%

年终奖大PK:百度缩水30% 奇虎360均涨6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江湖大佬之间的比拼无处不在。唤狼性、淘汰小资的李彦宏,在年终奖这件事上给员工泼了盆冷水,百度员工的年终奖今年或将缩水30%;而刚刚杀入搜索市场的互联网新贵,则宣布今年的年终奖励,人均上涨65%。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2月7日

关键字: 百度 奇虎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江湖大佬之间的比拼无处不在。唤狼性、淘汰小资的李彦宏,在年终奖这件事上给员工泼了盆冷水,百度员工的年终奖今年或将缩水30%;而刚刚杀入搜索市场的互联网新贵,则宣布今年的年终奖励,人均上涨65%。2013年伊始,风起云涌的中国互联网可能又将迎来一场关于“人才”的争夺之战。

有百度员工对媒体表示,如果用一句话概括年终考核,就是“胡萝卜加大棒,一个都不能少”。大棒的压力用来激发员工“狼性”,胡萝卜用来调动积极性,“让立志成为狼的人有肉吃”。

对去年公司表现并不满意的李彦宏已给百度开出了“狼性”药方。在去年内部一场战略沟通会上,李彦宏曾反思百度已经患上了“恐龙病”,迅速反应能力正在钝化,创新活跃度也在降低。他提出,在战略上,把更多的钱投入到更多的新业务和创新上;执行上,消灭内部滋生的安逸文化,“鼓励狼性,淘汰小资”。

据悉,百度年终奖分为两部分,公司系数占年30%,个人业绩占70%,这意味着百度员工的年终奖至少缩水30%。

与年终奖大幅缩水互相印证的是,百度股价2月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跳空低开,收盘大跌10%,盘中最低探至95.30美元。面对百度刚刚发布最新一季财报,多家投行对百度的未来表现出观望的预期,至少两位分析师下调其股票评级,甚至瑞信则给出跑输大盘的评级,目标股价定在80美元。

然而,另一家刚刚杀入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的“新贵”360,则在2013年初即赚得钵盆满溢。在一月底的公司年会上,360高管大派价值2000万红包,其中36名优秀员工各获50万股票奖励;2月7日更有消息透露,今年的年终奖励,公司特别提高了奖金的金额,制定公司系数1.65,也就意味着360公司全员涨幅达65%。

用360董事长周鸿祎的话说,如今360正面临着“二次创业”去年8月,360借道超过4亿的产品用户,切入搜索引擎市场,和百度、谷歌等分享搜索的黄金富矿。仅一个月时间就豪取超10%的市场份额,坐稳市场第二的位置,大有与百度分庭抗礼之势;在2013年,可以说等待360的将是一场搜索持久战。

面对如此紧迫的局面,看重人才、重奖员工、吸引更多的新鲜血液和人才加盟,并激励新加入360的人能够在战斗中建功立业,这些都成为360加大年终奖的重要原因。“那些老战士们,如果你们还没有被打残,我希望你们也加入新的战斗。我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不仅能够提高个人能力,获得成就感,而且也能得到很好的物质回报。”周鸿祎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