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英特尔展示光导纤维数据传输技术

英特尔展示光导纤维数据传输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正在初步部署光导纤维,这种光导纤维将使用激光和光来更快地在计算机内移动数据,从而取代目前大多数电脑使用的老旧而缓慢的电线技术。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月1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光纤 数据传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18日 综合消息:英特尔正在初步部署光导纤维,这种光导纤维将使用激光和光来更快地在计算机内移动数据,从而取代目前大多数电脑使用的老旧而缓慢的电线技术。

英特尔的硅光子技术将应用在主板和机架层面,并使用光来传输存储、网络和计算资源之间的数据。光被认为是比铜电缆快得多的传输方式。

在开放计算峰会(Open Compute Summit)上,英特尔首席技术官Justin Rattner表示,硅光子技术将成为新一代服务器的一部分,这些服务器将需要更快的网络、存储和处理子系统。

在这次会议上,英特尔和服务器制造商Quanta Computer展示了使用光模块移动数据的原型服务器机架架构,该服务器使用英特尔芯片,并支持该芯片制造商的Xeon处理器和Atom的服务器芯片。

Rattner表示,这是英特尔实验室十年多的研究结果,硅光子技术能实现100G bps的传输速度,且使用更少的电力,该技术可以整合数据中心的电源和风扇,降低组件成本。

英特尔的研究主要围绕需要在机架级部署硅光子的设备的生产,包括调制器和探测器。目前,该公司正在生产具有100G bps传输速度的的硅光子学模块,并将其提供给一些客户进行测试。

Rattner表示,硅光子可能会重新定义服务器设计。有了高速带宽,处理和存储单元可以从服务器中去耦,存储在单独的单位中。在部署硅光子后,服务器设计将出现更大改变。

英特尔正在与Facebook合作来定义新的服务器技术,新技术将导致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的去耦。硅光子提供的高带宽连接将是实现这种机架技术的关键,处理器、交换机和其他模块需要集成来进行电源管理、协议支持、负载均衡。从而实现高速数据传输。

英特尔已经在其Thunderbolt连接器技术中使用光导纤维。并且,英特尔正在积极推动硅光子技术到数据中心,这可能在不到五年内就会实现。

英特尔表示将会在其芯片内部署InfiniBand网络技术,以实现更快的数据传输。

Mercur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Dean McCarron表示,光导纤维取代铜电缆只是时间问题。

初步部署可能很昂贵,并可能需要引入实现高速数据传输的协议,但最终带来的速度将让你惊喜。McCarron表示:“信号会变得越来越复杂,到时我们将不得不转移到光子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