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数据中心网络设施导航员 智能化基础设施管理系统

数据中心网络设施导航员 智能化基础设施管理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的技术浪潮对桌面应用提出了更高的带宽要求,而对主干网络的带宽要求则还要更高。这意味着您的基础设施网络必须比以往更强大、更可靠、可用性更高。

来源:51cto 2012年11月19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网络设施 网络基础设施 管理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的技术浪潮对桌面应用提出了更高的带宽要求,而对主干网络的带宽要求则还要更高。这意味着您的基础设施网络必须比以往更强大、更可靠、可用性更高。

不可否认,网络已成为当今社会的第四种公共设施,而且必须是全天候可用的。IT经理或技术支持人员只需在“正常”工作时间工作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当今的全球性公司的数据中心必须具备持续的访问能力。为支持网络增长而增加的每件网络设备、每个应用程序、每台服务器以及每TB存储空间都必须由IT人员来实施管理,而IT团队的增长速度却远远赶不上网络的增长速度。为此,必须提供一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来帮助IT人员跟上这些变化,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

为达到智能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网络正朝着IP整合的方向发展。整合有利于减轻管理多个系统和复杂网络的压力。在可预见的未来,将视频、数据、语音、无线、工厂控制、楼宇控制、楼宇设备和工厂设备整合到一个单一的IP网络之中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将是发展的主要趋势。

网络智能化的实现需要依靠数据中心中部署的智能化的基础设施管理系统。智能基础设施管理系统不仅仅包括硬件,它是为帮助您记录、管理和监控您的物理网络基础设施而设计的一套全面支持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基础设施操作软件可让您了解硬件设施,比如网络设备、IP 端点和其他系统的信息,从而掌握有关网络层设备如何映射到物理层的知识。硬件与软件的结合,将使您获得对物理层基础设施前所未有的控制能力。您将具备实时、全面了解物理网络基础设施以记录、计划和执行变更所需要的一切条件。

智能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可以完成下列工作:

• 全面了解和控制物理层基础设施

• 通过自动化和流程效率提高生产率

• 降低容量和资产管理相关成本

• 增强IP端点物理位置的实时查看能力

• 控制工作流程

• 通过向导式配线缩短MAC周期,减少返工量

• 简化审计和跟踪流程

在数据中心中,工作人员可以利用-智能化基础设施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 网络管理员有各种报告工具,可跟踪未使用的交换机端口、IP 端点的物理位置以及已完成、进行中和过期的任务

• 布线管理员可对物理层进行自动化的记录

• 技术人员可以跟踪连接、接收必要变更指导、处理警告、确认操作

• IT 和数据中心经理可提高生产率、自动进行变更管理、增强可靠性、缩短停机时间、提高网络安全性和合规性

智能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就象您的数据中心网络中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它们能消除您的盲点,指引您沿着最快捷的路径到达目的地,为您节省人力和物力。

通过整合软硬件,在数据中心中部署智能化的解决方案,通过部署的智能化基础设施管理系统,您可以实时且全方位的了解物理层网络基础设施的各种情况。因为他们能融入网络基础设施的各个环节,使您及时了解移动、添加和更改情况。您将获得一个给您洞察力和知识的网络控制台,前所未有的实现对网络的操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