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核心网络基础设施市场增长缓慢且稳定

根据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Layer 2/3)收入达到62.9亿美元,同比增长2%。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2月05日 综合消息: 根据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Layer 2/3)收入达到62.9亿美元,同比增长2%。与此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在该季度的收入为35.6亿美元,同比增长2.6%。

从地域角度看,2016年第三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在中东和非洲(MEA)地区增长最为强劲,同比增长11.2%,相比上个季度的小幅下滑来说有所反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表现突出,同比增长23.5%。同样地,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同比增长9.8%。越南也有不错的表现,同比增长57.3%。同时中国市场表现突出,同比增长21.5%,很大程度张推动了该季度的整体强劲增长。拉丁美洲也有突出表现,同比增长9.2%,此外还有秘鲁(同比增长21.1%)和阿根廷(同比增长17%)。日本实现了一段时期内的最高幅度的增长(2.6%)。

其他地区在该季度都有所收缩。北美在该季度同比减少了1.1%,加拿大下滑5.7%。西欧同比减少1.9%,但是瑞典和葡萄牙表现突出,同比分别怎张33.3%和32.4%。中东欧(CEE)下滑最为明显,收入同比减少5.8%,受到捷克共和国同比下滑25.7%的显著影响。

“最近宏观经济发展情况以及IT架构的不断成熟,导致各地区IT决策者在以太网交换机方面投资的不同决策,”IDC网络基础设施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专门针对数据中心部署的40GbE和100GbE增强精强劲,一定程度上在企业园区市场转向下滑的期间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

10Gb以太网交换机(Layer 2/3)在该季度同比下滑了1.3%,收入达到22.2亿美元,而10Gb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10.6%达到976万个端口。20Gb以太网收入在该季度大搞7.564亿美元,同比增长20.5%,端口出货量接近190万个,同比增长68.5%。10Gb和40Gb以太网加上100Gb以太网(收入增长330.1%,出货量增长447.5%)是2016年第三季度整个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主要推动力。1Gb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减少4.3%,而端口出货量增长10.9%,说明这是一个成熟的园区细分市场。

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在该季度同比增长2.6%,更大型的服务提供商细分市场和企业路由细分市场分别同比增长了0.8%和8.2%。未来几个季度这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因为软件定义的架构开始在WAN中站稳脚跟,SD-WAN具有颠覆传统路由架构以及WAN传输市场的潜力。

2016年第三季度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在不同地区表现各不相同,亚太地区再一次推动市场向前发展。除日本之外的亚太地区表现最为突出,在该季度同比增长23.9%,其次是日本,同比增长15.3%。其他地区都没有在该季度实现同比增长:拉丁美洲下滑2.6%,北美减少3.5%,西欧减少5.7%,中东和非洲减少6.3%,中东欧减少9.6%。

厂商亮点

思科该季度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同比减少5.4%,市场额份额为57%,高于上个季度的56.8%,但是低于2015年第三季度的61.5%。在竞争激烈的10GbE市场,思科这个季度的份额为53.5%,高于上个季度的53%。思科在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方面的综合收入同比减少4.8%,该季度的市场份额为44.2%,低于上个季度的44.8%。

华为季度在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有突出表现,该季度以太网交换的收入同比增长91.6%,市场份额为7.2%。华为的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23.8%,在路由器市场的份额为16.6%。

该季度HPE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环比减少4.3%,市场份额为5.5%,低于上个季度的6%。(注: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HPE和H3C分开统计)

2016年第三季度Juniper的以太网交换业务同比增长7.1%,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5.9%,市场份额为17.4%。

Arista Networks在2016年第三季度也有良好表现,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31.5%。

“软件定义网络架构和针对数字经济的网络变革是影响核心网络基础设施细分市场的主要因素,”IDC全球网络追踪报告研究经理Petr Jirovsky表示。“再加上数据中心和企业园区网中新型以太网端口速度的出现,将会激发市场持续的兴趣。”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5

15: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