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全球质量报告显示 三分之二的企业未充分测试移动应用

全球质量报告显示 三分之二的企业未充分测试移动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企业正在艰难应对移动时代的挑战,目前仅有三分之一(31%)的受访企业对其移动应用进行正式测试。实施移动质量保证(QA)的企业主要侧重于性能(64%)和功能(48%),只有18%的企业将关注重点放在安全问题上。更令人担忧的是,由于缺乏合适的资源、工具和方法,测试机构似乎无力应对日益数字化的环境所带来的新挑战。

来源:cnw 2012年9月25日

关键字: 企业网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外包服务提供商之一凯捷与旗下的本地化专业服务公司Sogeti发布了第四期年度《全球质量报告》的调查结果。该报告由凯捷集团与惠普联合发表,报告结果表明,许多企业正在艰难应对移动时代的挑战,目前仅有三分之一(31%)的受访企业对其移动应用进行正式测试。实施移动质量保证(QA)的企业主要侧重于性能(64%)和功能(48%),只有18%的企业将关注重点放在安全问题上。更令人担忧的是,由于缺乏合适的资源、工具和方法,测试机构似乎无力应对日益数字化的环境所带来的新挑战。而为了维护企业的声誉,确保业务顺利运转,企业必须能够有效测试软件应用的质量,这一点有着前所未有的重要性。

  报告显示,大多数企业(51%)仍将测试作为一种内部职能来运作。只有13%的企业改用由外部供应商完全托管的服务。遗憾的是,管理测试业务的企业内部QA能力不足,无法跟上新技术的步伐。报告表明,企业对自身的软件QA能力缺乏信心,在评价其内部QA团队对最新测试工具和技术的了解程度时,过半受访者(59%)的评价仅为“一般”。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承认不具备合适的工具来测试移动应用,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缺乏相应的测试方法和流程(34%)以及必要的专业知识(29%)。

  凯捷集团全球服务线测试负责人Michel de Meijer表示:“可靠而一致的软件应用对许多企业的运营至关重要。然而,大多数企业对自身监控和测试软件质量的内部能力缺乏信心,尤其是在移动应用的测试方面,这种不自信表现得尤为明显。全球性企业需要随时随地通过各类移动设备为成千上万的员工乃至数以百万计的客户提供不间断的访问,这一要求带来的挑战让这些企业举步维艰。QA团队将需要认真地重新思考其整合式测试战略,将传统应用和新兴移动应用都纳入这一战略之中,这样才能跟上用户的需求。”

  本报告还着重考察了云计算对测试和QA的影响。受访企业近四分之一的应用(22%)现已在云中托管,这一比例预计将在2015年前升至三分之一(32%)。因此,云测试的规模将大幅增长,因为QA专业人员越来越习惯将云作为测试平台。超过四分之一(28%)的测试目前在云环境中进行,报告显示,这一比例预计在2015年前将增长到39%。只有4%的企业预计在今后三年内不使用云技术进行QA,而两年前该数字为31%,由此可见,企业认为开展基于云的QA明显利大于弊。许多企业正在转型以有效的利用云, 78% 的企业将在两年内把测试作为服务引入。

  报告还表明,随着企业力求降低成本、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去年有超过五分之二(42%)企业增加了QA预算,仅有11%的企业缩减了QA预算。此外,大多数受访者(53%)预计其QA预算将在2015年前保持增长,只有五分之一(18%)的受访者预计其QA预算将下降。在企业着力对QA进行集中和整合以进一步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之际,本研究报告突显了企业大力投资卓越测试中心(TCOE)这一重要趋势。虽然目前仅有6%的企业拥有全面运转的TCOE,但与2011年相比,这个数字已经提升了50%。接近三分之二(60%)的企业目前正在构建或计划构建TCOE,以求进一步获取竞争优势。

  惠普软件混合IT和云产品营销副总裁Matthew Morgan表示:“企业在追求业务增长和差异化竞争优势时,既要兼顾有限的资源,又不能忽视创新。惠普可帮助企业更新并优化测试资源和运营,以降低成本、缩短上市时间并改善服务质量,同时充分利用移动、云和社交技术等新型交付模式并从中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