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目标前三 华为CloudEngine亮剑

目标前三 华为CloudEngine亮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应对云计算时代不断变化的技术需求,以及云计算的发展给企业网络服务器和存储所带来的挑战,华为率先在业内树立起数据中心网络“随需而变”的策略和愿景。面对数据中心网络领域的群雄争霸,华为的目标是要成为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的前三位。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9月14日

关键字: CloudEngine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5月的美国Interop国际通信展上,华为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系列的发布可以说是厚积薄发,易扩展、虚拟化、融合成为其在数据中心网络领域的最大亮点。

  为了应对云计算时代不断变化的技术需求,以及云计算的发展给企业网络服务器和存储所带来的挑战,华为率先在业内树立起数据中心网络“随需而变”的策略和愿景。面对数据中心网络领域的群雄争霸,华为的目标是要成为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的前三位。

  要知道华为进入数据中心网络领域较晚,我们不妨来看华为亮剑的底气。

  CloudEngine主要特点

  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结合了工艺及设计两个方面的创新,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的高性能的服务。超大的360T无阻塞交换平台,CloudEngine系列可以在10年时间内支持GE/10GE至40GE/100GE服务器的演进,平稳跨越4代服务器全生命周期,支撑云计算时代网络的持续发展,保护客户的投资。

  易扩展:具有高度的易扩展性,支持每槽位2Tbps的带宽,整机最大支持48Tbps的交换能力(CloudEngine12800),三倍于当前行业其他产品;可支持企业未来10年发展周期内服务器接口从GE/10GE向40GE/100GE的演进,保持网络架构稳定性,保护客户投资。采用无阻塞的动态CLOS网络交换架构,配合动态分布式大缓存,可以更好地处理云计算应用(如查询、协同计算等)引起的高流量和突发问题。CloudEngine系列还采用了创新的前后风道设计,配合新一代的电源及冷却系统,显著提高散热效能。

  虚拟化: 支持CSS (Cluster-Switch-System) 与VS (Virtual System) 技术,可以将多台设备虚拟为一台设备,亦可将其虚拟为多台互相独立的逻辑设备,满足多业务隔离、多部门运维的需求,有效简化设备管理并提高网络可靠性。通过对CSS与VS技术的灵活运用,网络变成一个资源池,网络资源可根据需求变化而灵活调动。

  CloudEngine系列对虚拟机应用有着丰富的特性支持。通过多链接透明互联 (TRILL) 技术可组建超过500个节点的超大二层网络,支持用户业务的灵活部署以及虚拟机的大范围迁移。通过配合网络配置管理系统nCenter的使用,更可实现超过业界10倍以上的虚拟机并发上线处理性能。

  融合性:CloudEngine系列充分支持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特性。用户可将存储SAN网络运行于增强以太网上,从而形成融合网络。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在增强以太网上采用了优先流量控制 (PFC)和增强输送选择 (ETS)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业务传输无丢包。

  CloudEngine组网应用

  在数据中心的典型应用

目标前三 华为CloudEngine亮剑

  在数据中心的典型组网中, 采用CE12800作为网络的核心交换机,CE6800和CE5800作为TOR交换机,与CE12800通过40GE/10GE端口互联。采用TRILL协议组建无阻塞大二层网络,保证虚拟机的大范围迁移以及用户业务的灵活部署。

  在园区网的典型应用

目标前三 华为CloudEngine亮剑

  在园区网的典型组网中,采用两台CE12800使用CSS技术虚拟为一台核心交换机,在汇聚层使用多台CE6800使用iStack技术堆叠为一台逻辑交换机,增加网络可靠性的同时简化管理。在接入层,使用经iStack技术堆叠后的CE5800,提供高密度的线速端口。

  华为在数据中心网络领域有明确的长远规划,没有人怀疑华为成功的基石,“以客户为中心的技术创新”,作为在运营商市场的领导者正在强势挺进数据中心网络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