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HP OpenFlow与HP 12500数据中心交换机的问题解答

HP OpenFlow与HP 12500数据中心交换机的问题解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Interop 2012中,我向惠普提出了两个的问题:HP OpenFlow与软件定义网络战略的现状如何?HP 12500系列数据中心机架交换机的进展又如何?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6月4日

关键字: OpenFlow HP 数据中心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拉斯维加斯——在Interop 2012中,我向惠普提出了两个的问题:HP OpenFlow与软件定义网络战略的现状如何?HP 12500系列数据中心机架交换机的进展又如何?

  幸运的是,在会议结束时,我有机会与惠普网络解决方案销售主管Mike Nielsen进行交流,他给我介绍了一些相关信息。以下是我所了解到的情况:

  HP 12500计划在明年初进行更新

  您可能注意到了,自两年多前收购3Com以来,惠普对HP 12500系列数据中心机架产品几乎没有进行任何更新。惠普对这个平台进行的最大更新是就扩大了其智能弹性框架(IRF)。

  IRF是一种交换机虚拟化技术,允许网络工程师虚拟化多个HP 12500交换机的控制面板。通过这种技术,您就能够将多个交换机作为一台设备进行管理,从而可以去除生成树协议和降低运营费用。去年,惠普将IRF能够连接的交换机数从两台增加到四台。此外,IRF也增加了对其他交换机的支持。现在,使用IRF,可以将四台12500交换机连接在一起,也可以将四台惠普顶级机架交换机连接在一起。

  除此之外,惠普对这个平台没有进行其他的更新。在去年的Interop中,惠普推出了HP 10500系列园区LAN核心机架交换机。而在今年的大会中,它推出这个平台的新模块。接下来,HP 12500将会进行哪些更新呢?

  Nielsen承认,惠普对HP 12500进行了少量的更新,因为它主要关注于使用10500交换机更新园区核心网络。惠普认为有机会追赶思科,思科用新的Supervisor 2T引擎延长了园区核心网络中Catalyst 6500的寿命。

  惠普正在通过新线卡及模块使现有机架设备更强大,以便更新HP 12500平台。Nielsen拒绝透露具体信息,但是惠普很可能会在明年初发布这些更新。

  同时,一些惠普客户可能会对惠普该平台的NDA感兴趣。例如,客户DreamWorks Animation正在其三个主数据中心部署惠普数据中心网络,其核心网络由12500组成。DreamWorks 全球技术运营主管Derek Chan及惠普公司高级副总裁与惠普网络总经理Bethany Mayer在Interop 2012的主题会议上对这个项目进行了介绍。

  此外,Nielsen指出:“12500功能强大。大多数数据中心部署的服务器数量都在500至800之间。而我们的产品可以扩展到上千台服务器。”

  HP OpenFlow与软件定义网络策略:将交换机作为控制器

  在Mayer的主题演讲中,她还介绍了惠普的软件定义网络远景计划。她明确指出,这项计划主要关注于惠普的新虚拟应用程序网络(VAN)技术,但是她并没有提到HP OpenFlow。

  VAN实际上是惠普网络管理系统(智能管理中心,IMC)的一个模块,它使用预配置的模板设置应用程序的交付需求,然后通过API配置2至4层网络基础架构,使之符合交付需求。而且,惠普宣布与应用交付供应商F5 Networks建立合作,基于F5的iApps框架开发4至7层网络基于模板的网络配置。

  惠普与F5正在联合实现一个支持2至7层网络的自动化应用分配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其合作成果已经确认支持Microsoft Exchange、服务器虚拟化和灾难恢复。

  这种技术能够帮助网络工程抛弃命令行接口(CLI),允许他们使用模板为新应用和服务快速创建网络,从而提高高度虚拟化数据中心的网络操作速度。然而,软件定义网络(SDN)的作用远不止于此。它并非只是管理层面的网络操作。它还会抽象控制面板,增加网络的可编程性,因此允许企业在SDN控制器之上部署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

  SDN的远景计划通常包括OpenFlow,惠普曾经在2月份郑重宣布将在16个惠普交换机模板中支持这个协议。但是,Mayer并没有在主题演讲中提到这一点。Nielsen承认,VAN只是惠普SDN战略的一个部分,但是HP OpenFlow与SDN战略的其他部分也是紧锣密鼓地开发中。他将IRF称为一种控制面板抽象手段,而在16个OpenFlow交换机上支持OpenFlow则属于另一个方面。

  现在,IMC的VAN模块通过API管理各个网络设备。它并非是完美的,而且它不具备很多网络可编程性的功能。Nielsen设想,IMC最终可以作为一个通过SDN控制器管理网络的应用程序。

  Neilsen说:“最终,我们希望管理面板通过控制器接口与设备进行交互。我们想通过OpenFlow实现,但是我们需要紧跟行业,确定行业需求。如果您在交换机上抽象API,那么可以使用IMC直接控制这些API,但是这不能扩展。我们应该使用控制器进行管理。”

  那么,什么可以作为控制器呢?Nielsen指出,惠普可以将自己的交换机作为控制器。然而,将一个交换机作为控制器,可能会产生一个单故障点。惠普会通过IRF解决这个问题,将四台交换机组成一个集群,然后将它们作为一个分布式控制器。在这种架构中,网络管理员可以定义SDN流(一般通过IMC实现),同时通过SDN控制器部署其他网络应用程序,如负载均衡和网络安全。他说:“它已经实现。我们已经在无线LAN控制面板上实现这个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