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络疏于管理将使企业陷入危机

网络疏于管理将使企业陷入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21世纪的企业来说,功能完善的网络属于必备的条件。一张管理良好具备高可用性、高性能和高安全系数的网络,可以为公司在竞争中带来明显的优势。而一张管理不善的网络则可能给核心业务带来极大的潜在风险。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4月12日

关键字: 企业网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4月12日 编译:以前,公司必须保证内部网络不仅是安全可靠的,而且可以满足已知和预定业务对于应用资源方面的需求。网络设备被部署在公司拥有的各处办公环境中。其中规模较大的分支将会由租用的专用线路连接,而规模较小的办事地点则被认为不需要建立网络连接。

  信息技术部门将负责所有通过网络运行的应用程序使用的规划和分配工作。在过去20年中,由于互联网逐渐开始成为基本的业务资源,加之员工的移动办公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使得企业网络管理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要确保局域网在使用性能、可靠性与安全性等方面均不出现问题,就需要从包含内部网络资源、互联网以及移动网络服务等在内的诸多方面整体的深入分析。

  只有在网络质量差到影响到最终用户使用体验的情况下,大家才会理解并认识到建立最低可接受服务等级的重要性所在。不可预测的工作流程将会导致问题的难度增加。对于信息技术部门来说,语音以及视频会议之类高资源应用的日益增长已经让网络资源开始变得更加紧缺。

  并且,虚拟化的普及也让大家倾向于从数据中心申请越来越多的计算能力,而这就意味着每台物理服务器都需要更多的网络资源。再加上利用网络资源对内部基础服务提供补充的趋势,进一步让公司对于适用可靠的互联网连接需求变得更加迫切。

  按需服务让业务团队也可以方便地建立专属的应用程序和信息资源。这就意味着普通员工也可以对相关资源进行分配处理。员工会随意访问社会化网站并任意安装移动应用。尽管在某些情况下,这确实属于业务推广方面的要求;但更多的情况中,大家都都在做一些私事,这些无计划应用肯定会让内部网络在性能和安全等方面面临大量风险。

  在Quocirca公司最近发布的免费报告《不要忘记网络》里就包括了与备用灾难恢复计划相关的各项数据,从中可以发现导致应用程序出现问题的最常见原因是某种类型的网络通信故障。换句话说,绝大多数公司的内部网络已经成为信息基础设施方面的软肋。为了抑制该趋势的蔓延,企业就必须对用户体验进行持续监控,并清楚的认识到网络不能满足最低要求意味着什么。

  对于企业来说,降低以上问题造成影响的根本措施就是对网络服务或设备进行升级。当然,在某些情况下,对现有网络进行调整和优化也能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在被五花八门的网络管理人员以及承包商维护经年后,绝大部分内部网络都已经是漏洞百出,如同一盘散沙。

  在由Quocirca最近发布的报告中,一家名为网络第一的网络管理公司负责了端口评估方面的工作。相关数据显示,在很多公司中,网络设备实际上是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在智能应用程序的帮助下,公司应该有可能继续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率。

  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将内部网络的管理权移交给第三方管理公司是最初级的降低网络服务工作复杂性的可行方案。目前,针对这方面的工作正处于探索过程中。

  公司究竟需要哪些类型的设备和服务,怎样才能将它们整合为一体并建立起整张网络?然而,很多企业都不知道具体做法,这一事实让人们非常惊讶。但现实情况是,由于总是就事论事地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并没有长期网络战略方面的整体规划,绝大部分内部网络在被众多的网络管理人员以及承包商维护经年后,已经是处于漏洞百出的情况,如同一盘散沙。

  一旦公司掌握了各组件的具体情况,就可以对当前网络的基本性能和负载情况进行评估。对于管理公司达到改善服务质量的目标来说,测量标准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不论结果好坏,都必须提供相应的基准等级。而为了防止实际效果经常出现低于目标基线的情况,针对用户体验的监测就必须是持续的。只有明确了这样做的必要性,才能够保证在出现问题时迅速予以纠正。

  由于网络性能监测和管理所需的工具往往都是一些操作复杂价格昂贵的产品。尽管也会存在一些开源类型的产品选择,但依然需要出色的技术人员才能实现有效的利用及管理。所以,对于规模较小的企业来说,可能会无力选择这类工具,而规模较大的公司则可能遇到没有足够时间或资金来获得应有的效果。所以,网络管理公司可以开展这些方面专业技能的销售工作。由于可以将运营成本分摊到很多用户头上,因此,就可以实现不论何种规模的公司都可以获得相应服务的目标。

  无论公司采取什么措施来确保网络性能、可用性和安全,都需要依据下面列出的三项要求来对成本进行控制。

  1、在不需要进行过多中短期投资来购买新设备和服务的前提下,我们必须要达到降低运行成本的目标,或者至少能够确保性能获得提高。

  2、网络中的业务风险以及性能和安全方面的问题必须得到缓解,并能够确保可以达到最低服务等级。

  3、确保网络运行的稳定性良好,并且可以为新开发的商业应用提供足够的支持。

  对于绝大部分公司来说,为了确保这些目标可以实现,就需要对于自身网络情况有着深入的了解。而现实情况是,几乎没有公司对网络做过近期评估。如果大家已经开始选择这么做,就会对企业网络服务的糟糕程度以及解决问题所要投入的大量资金感到震惊。

  对于21世纪的企业来说,功能完善的网络属于必备的条件。一张管理良好具备高可用性、高性能和高安全系数的网络,可以为公司在竞争中带来明显的优势。而一张管理不善的网络则可能给核心业务带来极大的潜在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