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旅游行业展开互联网搜索引擎营销暗战

旅游行业展开互联网搜索引擎营销暗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的临近,旅游信息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通过互联网搜索相关信息,是当下人们最常用的方式。这一现象也早已被旅游企业、旅游景点所察觉,一场没有硝烟的搜索引擎大战已静悄悄地拉开序幕。

来源:天极网 2012年3月29日

关键字: 搜索引擎 开眼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的临近,旅游信息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通过互联网搜索相关信息,是当下人们最常用的方式。这一现象也早已被旅游企业、旅游景点所察觉,一场没有硝烟的搜索引擎大战已静悄悄地拉开序幕。 有网友爆料称,目前,旅游首选、精品特色旅

  随着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的临近,旅游信息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通过互联网搜索相关信息,是当下人们最常用的方式。这一现象也早已被旅游企业、旅游景点所察觉,一场没有硝烟的搜索引擎大战已静悄悄地拉开序幕。

  有网友爆料称,目前,“旅游首选”、“精品特色旅游”、“旅游线路推荐”、“出境游”、“国内游”、“北京周边游”、“商务会议旅游”、“VIP团队旅游”、“自助游”、“跟团游”、“公司旅游”等关键词的竞价已开始一路飙升。很多旅游企业、旅游景点甚至招兵买马、派专人负责网络推广和搜索引擎关键词竞价、投放。

  业内人士透露,近期百度、Google等主要搜索引擎,旅游行业的客户剧增。调查显示:73%的潜在用户习惯采用组合关键词进行查询,优化的关键字组合,发现能更准确地捕捉到优质的访问者。竞争激烈的旅游市场也不例外,企业也越来越多地使用搜索引擎关键词广告进行推广与营销,以争夺游客。

  面对激烈的竞争,各旅游企业、旅游景点在网络营销方面都下足了功夫。但由于旅游关键热词并不多,且竞价一路飙升,负责网络推广的人员只好绞尽脑汁创造一些与业务贴合的新词。某旅游公司负责网络推广的小张抱怨说:“创造旅游关键词简直想破了脑袋,而且时刻要盯紧排名,连正常的休息日都难得了!”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当前搜索引擎关键词广告排名与竞价原理,企业要想搜索排名靠前,靠砸钱是最直接的方式。而这也是当前旅游行业关键词竞价激烈的主要原因。

  当然,也有旅游企业找到了更好的网络推广方式——使用专门的搜索引擎营销工具。有网友爆料称,他们公司近期就使用了一款叫“开眼聚宝”的搜索引擎营销智能化平台软件,可无缝对接各大搜索引擎后台,能够智能推荐与企业业务相关的海量关键词,同时还可实时监测与分析各相关关键词的竞争热度、搜索量、竞争程度、排位情况及当前竞价等,并根据企业制定的竞价范围实现自动竞价与直接发布,节省了不少人力和物力,而且效果比较理想。

  据了解,“开眼聚宝”是由专注于互联网数据挖掘与分析并致力提升网络广告效果的开眼数据公司研发并推出的一款搜索引擎营销智能平台系统,目前已经实现了对百度、Google等5大搜索引擎、634家网络媒体的10062个频道、18种形式的网络广告进行监测和全方位分析。

  由此看来,企业为进行网络推广与营销,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当然,这也跟近年来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有关。搜索引擎营销作为一种投入相对较少、回报较高的营销方式,当前已经成为包括旅游行业在内的众多企业的青睐。而这也正是今年两会期间多名人]大代表联名建议把搜索引擎营销纳入《中小企业促进法》的重要原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