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酷6升级转型突破 新广告分享计划助力营收

酷6升级转型突破 新广告分享计划助力营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酷6传媒最终转型存在一定“意外性”,正如业内人士说的那样,酷六放弃购买影视剧长视频版权、转战短视频是最正确的选择,因为现在版权费已经今非昔比。

来源:yesky 2012年3月12日

关键字: 视频网站 酷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酷6传媒发布其2011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酷6传媒总收入为442万美元,营业成本423万美元,毛利润19万美元,净亏损394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酷6传媒在2011年第四季度上首次实现正毛利,净亏损为酷6传媒自2010年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酷6传媒CEO施瑜表示,此次利好主要得益于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战略成功转型,即从专业长视频转向UGC(用户生成内容),酷6传媒以日视频上传量近20万牢固确立了其在中国UGC领域的领导地位;2012年1月与世界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达成的合作,酷6传媒的海外用户可以浏览国内的原创视频。

  长久以来,视频行业一直被冠以是最能“烧钱”的行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视频版权金动辄上百万,而近两年版权金水涨船高的显现,则是引发了众多视频企业的反思。在web2.0时代,曾有人提出,这将是用户产生内容的年代,YouTube、MySpace等网站成功的案例则是佐证了这一说法。

  此前,视频企业为了能获得大量资金维持运营,纷纷祭出了“上市”这一杀手锏来解决资金困境。但随着“宽带成本”、“内容成本”始终居高不下,寻求新的增长点迫在眉睫。从目前视频行业的销售模式来看,品牌广告仍为主要的收入,新试水合作的网游行业“流量变现”及付费视频在尝试后,对该行业的营收在短期之内难有较高的增长点。

  2011年第二季度酷6传媒选择战略转型,去年8月份实施广告分享计划,招募了超过5000名的签约播客;2012年春节前夕,与Youtube的合作,使得酷6传媒的海外用户可以浏览国内的原创视频。财报显示,酷6传媒Q4效果广告收入持续增长,占本季度总收入的79.2%,为公司未来发展及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前曾有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只是融资的一个手段,对品牌的提升空间有限,对于商业模式更是毫无改进作用。在此前视频网站争抢上市之后,视频企业在业务增长点上难有大的进步,而酷6传媒另辟蹊径“谋变”,在当前的发展升级中使它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然而酷6传媒最终转型存在一定“意外性”,正如业内人士说的那样,酷六放弃购买影视剧长视频版权、转战短视频是最正确的选择,因为现在版权费已经今非昔比。但是酷6在做出这个决定后,及时分析及判断,最终成功实现战略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