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全国中小学与中职数字化校园创意与实践大赛圆满结束

全国中小学与中职数字化校园创意与实践大赛圆满结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管、《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主办、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数字化校园创意与实践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9月29日

关键字: 锐捷网络 无线网络 数字化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管、《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主办、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数字化校园创意与实践大赛”圆满结束。大赛面向全国中小学校、中职学校的教育信息化管理者及工作者,旨在结合当前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教学与管理人员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开拓思路,提高运用信息技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共享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创新思路与成功经验的平台。

 全国中小学与中职数字化校园创意与实践大赛圆满结束

全国中小学与中职数字化校园创意与实践大赛圆满结束

全国中小学与中职数字化校园创意与实践大赛圆满结束

全国中小学与中职数字化校园创意与实践大赛圆满结束

  自2011年4月启动至8月作品结果公示,大赛历时四个月,由作品提交、组委会初审、复审、专家组终审、获奖作品公示和表彰颁奖五个阶段组成,.锐捷网络官方网站开设大赛专区,采用网络注册报名、在线提交作品的参赛方式。在大赛进程中,广大教育信息化管理者和从业者给予了密切关注并积极参与。大赛官网注册人数近万,浏览量近80万,独立IP访问量近13万,参赛作品高达300多件。8月中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大赛组委会初审、复审及专家组终审,最终评选出实践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优秀奖71件;创意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优秀29件;授予“数字化校园实践优秀学校”称号的学校9所。

  本次大赛提交的作品内容丰富,表现形式新颖。其中,实践作品呈现了校园现有的无线网络的安全防护方法、引用物联网技术助力学生安全管理的理念、说明巧用moodle技术构建校园网络课程的可实施性等,这无一不证明数字化校园正在大步迈向建设时期。此外,创意作品呈现出老师的各种奇思妙想且具可实施性,如聋哑学校安防的GPS定位系统和摄像呼叫系统、“未来教室”构建新一代智能触摸交互式“班班通堂堂用”创意、创设安静校园的创意等,作品本身引人入胜,评审专家连连称赞。综合来看,参赛作品都具有观点独到,内容创新,凸显现代化校园等几大特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