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络管理员工作呈现出技术性匮乏趋势

网络管理员工作呈现出技术性匮乏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最近针对网络管理员进行的即时性快速调查显示出一个令人吃惊的结果,这就是大家花费在技能培训上的时间呈现出减少的趋势,用于掌握前沿技术上花费的时间也受到了限制,占据了最大部分的是为普通用户提供技术支持上所花费的时间。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9月13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网络维护 故障排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9月13日 编译:在最近的一次针对网络管理员进行的即时性快速调查中,有超过一千名自称为网络管理员的用户填写了相关选项。之所以进行这样的调查,是希望对现实中的网络管理员认识和关注的问题有一个概括的了解。鉴于大家的这次反馈信息非常重要,因此对结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所有读者共同分享。

网络管理员工作呈现出技术性匮乏趋势

  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被调查者都认为公司正在进行重大升级或者部署过程,由于考虑到很多公司在预算方面的限制,这一结果显得让人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基于调查所设问题内容的限制,具体问题: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对于先进技术给公司带来的变化,你是怎么认识的?因此,这些工作可能属于早应该进行的工作,并不能说明实际部署的就是最新最优秀的技术。

网络管理员工作呈现出技术性匮乏趋势

  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一半的被调查者认为公司现有技术比十年前更加先进;所以,这就意味着多数人不同意该观点!在调查中有人指出,关于什么技术的更新问题,网络管理员们之间在认识上存在很大的差距。

  按照用户被调查用户wirejockey的观点:“WinServ2003、Exchange 2003、XP、Office 2003、大约20%依然采用奔腾III处理器的台式机、没有语音IP技术、没有虚拟化技术”等情况都不具备进行调查的资格;相反,也有人认为采用WinNT或者2000服务器以及台式机就已经具备相应资格了,而且在调查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没有采用语音IP和虚拟化技术的公司也认为自己也应属于现代化的等级。

网络管理员工作呈现出技术性匮乏趋势

  调查结果证实了大家的怀疑,对于大部分网络管理员来说,都将工作时间花费在了为普通用户提供技术支持上,而不是关注带宽优化之类的网络调整工作。通过这一结果,可以肯定在很多公司中都存在着分工不明确的问题,这会导致很多人力都被用于为最终用户提供单独支持,而负责维护网络和其它相关工作的人力资源会变得越来越少。因此,系统的维护和故障排除被排在了第二位,而网络安全则处在了第三位。这表明在时间的安排方面存在问题,对于选择“其它”选项的参与者,大家仍然无法知道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网络管理员工作呈现出技术性匮乏趋势

  同时在调查中显示,感到缺乏时间进行培训、获取新证书或者继续学习方面有高达34%的支持率,对于那些整日都致力于为最终用户提供技术支持的网管员们,这方面的时间其实是可以拿来进行合理利用的。

网络管理员工作呈现出技术性匮乏趋势

  通过对这次调查结果的分析来看,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似乎是最可行的选择,由于可以轻松地将物理设备转换成为更小的单位,所以,该技术能够带来更高的效率以及成本方面的潜在节约。如同云服务,桌面虚拟化也获得了相当多的支持者。而在选择“其它”类别的参与者中,有人提到了进军社会化媒体属于一项新措施,而在调查内容中没有明确列出。但不难发现,很多公司已经开始认识到再也不能忽视Facebook、Twitter和类似服务对自身带来的潜在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