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城域电信级以太网崛起

城域电信级以太网崛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信级以太网又称运营商级以太网(CE,Carrier Ethernet),最早由城域以太网论坛(MEF,Metro Ethernet Forum)在2005年初提出。MEF的战略旨在开发"电信级"以太网必要的规范,从而能打破以太网只能为局部地区服务的一般看法。按照MEF定义,电信级以太网技术主要以网络能够支持的以太网业务类型和业务所能够达到的性能为衡量标准,并不专指某种网络技术。

来源:CNW.com.cn 2011年4月22日

关键字: 城域以太网 电信 城域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1973年诞生的以太网,在其发展的数十年中,虽然出现了多种技术与以太网竞争,但都无法阻止以太网技术快速前进的步伐。今天,以太网无处不在已成事实,数据流中超过99%起源和结束于以太网接口,以太网一统网络的趋势更加明显。基于以太网为核心的众多新技术层出不穷,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数据中心网络、40G/100G、虚拟化、802.11n、IP SAN都是业界关注的热点。

  以太网技术显然已经超越了其最初的局域网起源,成为一种吸引人的、强健的解决方案。其中最引入瞩目质的飞跃,便是电信级以太网CE(Carrier Ethernet)的引入。运营商可利用电信级以太网CE超群的效率和灵活性,部署高质量的、创造收入的新宽带服务,同时大大减少CAPEX(投资成本)和OPEX(运维成本),使最终用户可以享受到种类更多、更灵活和费用更低的服务。

  一、 电信级以太网的发展

  电信级以太网又称运营商级以太网(CE,Carrier Ethernet),最早由城域以太网论坛(MEF,Metro Ethernet Forum)在2005年初提出。MEF的战略旨在开发"电信级"以太网必要的规范,从而能打破以太网只能为局部地区服务的一般看法。按照MEF定义,电信级以太网技术主要以网络能够支持的以太网业务类型和业务所能够达到的性能为衡量标准,并不专指某种网络技术。其主要包括5个方面的内容:

  • 标准化的业务(专线/虚拟专线、专用局域网/虚拟专用局域网)
  • 可扩展性(业务带宽和业务规模均可灵活扩展)
  • 可靠性(低于50ms的保护倒换)
  • QoS(端到端有保障的业务性能)
  • 电信级网络管理(快速业务建立、用户网络管理)

城域电信级以太网崛起

图1.电信级以太网关键特征

  电信级以太网CE发挥以太网内在的可伸缩性和灵活性,使其可以轻松地支持高质量、高带宽的服务。通过运营商级OAM(操作、管理、维护)、服务质量保证和故障保护支持能力上的技术增强,电信级以太网已经能为大部分的关键应用提供标准化、高性能的服务。截至2010年,已经有750多家厂商和运营商得到了MEF的认证。以太网服务业务收入持续走强,根据Infonetics研究公司的预测,到2014年以太网服务业务的全球收入可以达到400亿美元。Infonetics最新进行的全球服务提供商调查显示,100%的受访者声称会在2010年部署IP/以太网回传网络,65%的服务提供商计划转向单一IP/以太网回传网络。英国电信选择电信级以太网作为21CN承载网技术,以支撑多业务的统一承载;德国电信利用电信级以太网技术实现全网的优化,提供每用户20Mbit/s接入带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