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亚洲电信运营商检修海底光缆 近期可恢复服务

亚洲电信运营商检修海底光缆 近期可恢复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消息,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后,亚洲主要电信运营商纷纷检修海底光缆,力图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来源:网界网 2011年3月15日

关键字: 光缆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消息,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后,亚洲主要电信运营商纷纷检修海底光缆,力图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地震发生后,多家电信运营商和许多用户报告称,部分网站无法访问。运营商切换至其他未受影响的光缆,或通过卫星通信,恢复了部分服务。

  香港固网运营商亚太环通CEO比尔·邦尼(Bill Barney)称,大约半数的太平洋海底光缆遭到破坏,“许多用户感到访问美国网站的速度略有下滑”。他拒绝透露其他公司的海底光缆的受损情况,但表示亚太环通的连接日本和美国的光缆目前尚未受到影响。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海底光缆的受损情况和财产损失,但多家运营商表示正在进行检修,希望尽快恢复服务。

  邦尼称,亚太环通计划在5至7天内修复其东亚光缆网络。该网络将日本与亚洲其他地区相连接。他表示,海底光缆受损,不会对亚太环通及其他区域电信运营商造成任何财务影响。

  他说:“光缆中断是我们的日常规划的一部分。通常情况下,海底光缆一年内会发生5至10次断开故障。”

  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周一表示,该公司一条连接日美的海底光缆在地震中受损,无法传输任何信号。但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称,尚不清楚这条光缆是被切断了,还是存在连接故障。

  KDDI表示,受损光缆远离海岸,该公司可能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去确认和解决问题。但该公司可以将流量引导至其他光缆上,服务正在逐渐恢复。

  日本电信运营商NTT电信下属的Pacific Crossing表示,该公司连接日美的光缆因地震中断服务,目前尚未恢复。

  NTT电信表示,该公司在日本东北地区面向企业的服务部分中断;为确保日本与美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的联通,该公司已经动用后备光缆。

  香港电信运营商电讯盈科表示,该公司部分光缆受损,降低了访问一些国家网站的速度,其中美国最为严重。受影响的光缆将在“未来几周内”修复。

  台湾电信运营商中华电讯上周五表示,日本东海岸Kita附近的一条海底光缆受损。这条光缆由包括AT&T在内的14家运营商共同拥有。AT&T尚未就此置评。

  中国电信上周五紧急抢修在地震中被破坏的海底光缆。该公司称,连接日本和美国的光缆因地震中断。中国移动称,大多数服务运营正常,但拨往日本的电话激增。中国联通称,大多数线路已被修复,但与NTT电信的网络仍存在连接故障。

  韩国电信称,有一条连接日美的光缆被切断;韩国运营商SK Telink和菲律宾运营商环球电信均表示影响不大。

  菲律宾另一家运营商Bayan Telecommunications称,地震导致40%的传输能力受到影响,但一切将在今天恢复正常。澳大利亚运营商澳洲电信表示,该公司海底电缆未受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