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热点覆盖令光纤光缆无忧

热点覆盖令光纤光缆无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次展会,光纤光缆企业已经不再是仅靠卖单一产品闯天下。与三网融合、3G、物联网等一系列热点领域相结合,推出行业线缆综合解决方案,是企业展现出的新亮点。对于实力雄厚的企业,还积极寻求预制棒等高附加产品发展,这也是光通信产业不断成熟的表现。此外,光电结合发展也是一发展趋势。

作者:通信产业网 来源:通信产业网 2010年10月28日

关键字: 光纤 光缆 FTT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次展会,光纤光缆企业已经不再是仅靠卖单一产品闯天下。与三网融合、3G、物联网等一系列热点领域相结合,推出行业线缆综合解决方案,是企业展现出的新亮点。对于实力雄厚的企业,还积极寻求预制棒等高附加产品发展,这也是光通信产业不断成熟的表现。此外,光电结合发展也是一发展趋势。

   本次通信展,光纤光缆、线缆制造企业主要集中在烽火通信、俊知集团、亨通集团、中利集团几家企业。企业虽然不多,但都为运营商重点供货单位,他们展出的光纤光缆、射频电缆以及光电复合缆等产品都能很好反映目前的业内建设热点的用缆情况。  

  在FTTx领域,从FTTx光缆和解决方案到PLC分路器再到室内光纤布线综合解决方案都是关注热点,烽火通信、俊知集团、亨通集团、中立集团都有相关产品推出。由于三网融合刚刚开始,未来市场仍然有很大空间,这个领域产品仍然有很大发展前景。

   在3G领域,除了俊知集团、亨鑫的馈线电缆以外,中利的软电缆也是颇受关注,此外烽火通信、亨通集团带来的基站拉远光纤组网方案也是热点。虽然当前3G建设相对处于平缓时期,但是LTE、4G还有许多轨道交通工程,仍然让射频电缆有很大发展空间。  

  热点领域覆盖全

  热点领域覆盖全,可以从亨通集团带来的十大领域线缆解决方案看出,从电信到广电,再到航天、海洋、能源等,凡是使用光缆、光电符合的地方都覆盖到了。  

  这是企业制造技术的成熟,也是企业关注国家信息化建设的表现。为了实现行业信息化,多数工业领域都要铺设特种光缆和特种光电缆,能细分市场挖掘市场的企业将率先获利。亨通目前年132亿的销售额就充分说明了一切。

 

  在新兴物联网领域,俊知集团带来了光纤传感的最新进展消息。身处无锡国家物联网基地,俊知集团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再结合资金和技术优势,迅速建立起光纤传感产品线。

 

  光纤光缆产品多领域覆盖,是光纤光缆厂商行业开拓能力提升的表现,现在企业不再是一味等待市场的状态,很多企业都是在主动寻求新的市场。

找蓝海

  无论是光纤光缆,还是射频电缆,经过2009年扩容,都不同程度地出现市场饱和现象,为了消化产能和避免红海竞争,企业需要努力寻找光缆、线缆蓝海市场。

   以亨通为例,该企业除了常规产品和技术的展览,还向业界展示亨通研发的高端产品,比如光纤预制棒、能源领域用缆、航空领域用缆等。由于提供这些产品的企业不多,产品就能拥有较高利润率,也就成就了光纤光缆的蓝海市场。

   总的来说,本次展会展出产品,光纤光缆高附加值蓝海产品,一是在光纤预制棒,二是在特种光电缆行业。两者均属于科技含量高产品,企业在向这样的蓝海发展时,需要一定技术积累,也需要雄厚资金支持。  

  走光电复合路  

  参展的光纤光缆企业还有一个最大特点是走光电复合之路。除亨通集团早为光电缆复合企业之外,俊知集团和中利集团也都是从射频电缆开始,又推出了多种光缆和光电缆产品。  

  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光电缆用量逐渐增加,且光电缆多为高附加产品,利于企业迅速拓展市场。因此,许多企业在经过一段时间技术和资金积累后,迅速将产业链向光电复合方向发展,并在短时间内取得不俗成绩。俊知集团就是一个成功案例。他们是在先站稳馈线市场的脚跟后,再迅速发展光通信和光电复合线缆的企业,并进入相关运营商集采。

   进入全业务建设阶段后,运营商网络建设涉及光网络、无线网络多个建网热点,只有产品线全面、综合竞争力强的厂商才能获得更大的市场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