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敏捷教育城域网中标玉溪市教育信息化

华为近日宣布,其敏捷教育城域网解决方案中标玉溪市教育信息化二三期,将为玉溪市教育局建设高效、安全、简单的整体区域数字化校园。这是继石林教育城域网、玉溪教育信息化一期后,华为敏捷教育城域网解决方案再次中标云南省教育信息化项目。

华为近日宣布,其敏捷教育城域网解决方案中标玉溪市教育信息化二三期,将为玉溪市教育局建设高效、安全、简单的整体区域数字化校园。这是继石林教育城域网、玉溪教育信息化一期后,华为敏捷教育城域网解决方案再次中标云南省教育信息化项目。

玉溪教育信息化致力整合、集成室内外的优质资源,利用华为云计算玉溪基地进行统一部署,全新打造教学、管理、评价“三位一体”的玉溪教育云平台,玉溪教育云是互联网+教育应用模式的创新实践,是国内系统设计比较完整,技术相对先进,资源相当丰富的教育信息化平台,实现了全学段资源,全场景教学和全过程管理的“三个全覆盖”,高校教学、科学管理、精准评价将使全玉溪市师生和家长受益:让农村学校与城区学校享受一样的教学资源;让师生上课更轻松、课堂更精彩;学生多了个网络老师,家长再也不用为请家教犯愁;让农村学生能和城里学校的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互动、交流、点赞。

为解决教育不均衡、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玉溪市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引擎,引进华为先进的敏捷教育城域网方案,以教育网络“人人通、班班通、校校通”为重点,创新拓展“互联网+教育”应用模式,因地制宜探索“全覆盖、广应用、促均衡”的具有玉溪特色的教育信息化路子,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大范围的直接共享,有力促进了城乡教育共同发展、各类教育齐头并进。

华为总结多年的建网经验,以实用为原则,为玉溪市提供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玉溪教育信息化架构稳定,网络层次清晰,支持长期平滑演进,建议整网统一规划,采用分层架构设计、链路备份、易扩展、网络集中管控、满足业务长远发展需求更好的为教学语音、教学视频、资源数据等业务服务。

CSS交换网硬件集群,链路&设备冗余,硬件BFD保证保障可靠稳定,高性能板卡,IPv6平滑过渡,SDN平滑演进。华为敏捷交换机S7706单台设备主控、交换网板、监控板、电源、风扇等均实现冗余备份、单板支持热插拔。冗余部件可以在单个部件故障时及时承担故障部件的相关职责,保障系统业务的整体高可靠性。CSS集群可将两台交换机的控制平面和转发平面都合一,集群系统多台成员设备之间冗余备份;集群支持跨设备的链路聚合功能, 实现跨设备的链路冗余备份。城域网IPv6规划以及支持SDN平滑演进,保障信息化投资。

全网安全事件、告警、故障的大数据收集、识别、分析,通过关联分析实现对企业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华为全网安全协防解决方案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全网安全事件的收集和基于大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发现安全威胁;采用虚拟化技术,实现全网安全资源虚拟化、资源共享、按需服务。网络安全协防技术很好地解决了安全防御、业务部署问题。全网安全协防包含两个子方案: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威胁感知、安全协防,另一个子方案是基于安全池化技术实现灵活的Service chain,二者配合使用,实现全网的协同防护。

5级QoS调度,可基于业务、用户、用户组、类、端口进行精细化的业务调度。玉溪教育信息化由于承载业务类型较多,不同类型业务对网络质量要求不同。语音、视频等实时业务既要求流量大带宽,也需要保证传输低时延,因此需要采用5级QoS技术对关键业务的网络质量进行高质量的差异化服务。

互联新校园、携手众教育”,华为将继续以优质的ICT技术创新网络科技,携手中国教育行业合作伙伴及客户共建现代互联校园,共同创建面向未来的创新管理与教学模式,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事业快速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04

14: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