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选择管理好网络的协助软件

选择管理好网络的协助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只要网管员能够合理选择和正确使用配套的各类协助软件,管理好企业网络,实现企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就不再是一个难题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3月16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卡巴斯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现代企业中,IT管理部的重要地位已经日渐凸显,而网络管理员对维护企业整体网络安全和系统运行起到的关键作用也不言而喻。如此一来,网管员能否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能否解决企业网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于公司来说,就成为了全面实现无纸化、信息化办公的关键因素。

  做一名称职的网络管理员,从企业局域网(包括有线和无线)的规划、组建、运行和升级维护,到企业网站(包括web、ftp以及Email等服务)的发布运行;从网络安全的管理到数据库管理、存储管理以及网络和人员管理等制度建立;从网络设备到服务器、工作站(PC机)的运行管理;从网线的制作到操作系统(服务器和PC机)的安装等工作,都是其日常工作中必须担负的重要责任。

  当然,如此繁重的工作量,单凭人力是无法胜任的,所以,成为一名称职的网络管理员的第一步,就是选择合适的软件工具,以协助自己更好地完成日常的企业网络维护工作。例如,防火墙、杀毒软件、数据管理系统、上网行为管理软件等等。具体的品牌选择则可以根据公司的规模和网络复杂度来决定。例如,如果针对的是非常庞大而复杂的数据量,通常一些专业度较高的品牌比较值得参考,像SAP,或者Vertica等。而说到防火墙、杀毒软件以及上网行为管理,这些都属于企业网络安全的范畴,出于节约成本的目的,则完全可以选择一款功能全面的解决方案来“三管齐下”。

  此前,知名的信息安全厂商卡巴斯基曾经指出,企业信息安全是需要进行多角度和全方位防护的,既要阻挡外来威胁的主动攻击,也要防止内部联网的被动感染。其企业方面的主打产品——卡巴斯基开放空间安全解决方案也正是从这些方面入手的。防火墙和杀毒软件自不必说,正是卡巴斯基多年来打下安全行业半壁江山所凭借的有力武器,在其企业级产品中,这一功用也通过各种针对各种恶意软件、木马、间谍软件、垃圾邮件等网络威胁的主动防御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而上网行为管理,则是卡巴斯基管理工具8.0的任务,这一组件能够以设立黑白名单的方式,阻止员工在工作时间访问与工作无关的网站,并对内网使用的移动设备进行管理,防止企业网络通过这样的方式被动感染恶意软件。除此之外,卡巴斯基企业版产品还能够提供跨地域的信息安全管理,以上功能,均可以跨省市和跨地区实现,对于分支机构众多的大型企业具有非常实际的应用意义。

  总之,只要网管员能够合理选择和正确使用配套的各类协助软件,管理好企业网络,实现企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就不再是一个难题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