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能源效率指南:数据中心温度

能源效率指南:数据中心温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多数的数据中心运行在68到72华氏华氏度,有的在55华氏华氏度。提高数据中心内设定的基础温华氏度,可以靠减少空调的耗电量节省资金。数据中心经理将温华氏度每提高1摄氏华氏度华氏度,就能节省4%的能源成本。谷歌、英特尔、Sun和惠普都采取了提高数据中心基准温华氏度这一措施。

作者:小柯 来源:机房360 2011年3月16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绿色节能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都柏林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吊舱,该公司的服务器运行高达95华氏度。

  大多数的数据中心运行在68到72华氏华氏度,有的在55华氏华氏度。提高数据中心内设定的基础温华氏度,可以靠减少空调的耗电量节省资金。数据中心经理将温华氏度每提高1摄氏华氏度华氏度,就能节省4%的能源成本。谷歌、英特尔、Sun和惠普都采取了提高数据中心基准温华氏度这一措施。

  提高的温华氏度设定点

  2009年,供暖和制冷集团主导产业的专业人士参加了提高数据中心温华氏度的讨论。美国供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也提出了提高数据中心温华氏度的建议,将其上限温华氏度从77华氏华氏度提高到80.6华氏华氏度。

  对服务器运行温度的研究

  在数据中心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公司正在改进监测和通风管理,这也可以让数据中心经理更加积极地适当提高数据中心温华氏度。可以在某些情况下,提升温华氏度还可以最小限华氏度的使用公司的冷水机组设施,或者不使用它们。

  使用冷却水的冷水机组被广泛应用于能耗较大的数据中心中,随着对电力成本的日益重视,许多数据中心提高对冷水机组更加依赖去改善其设施的能源效率。

  但服务器过热吗?最近的数据表明服务器是远远比我们以前假设的更坚强。在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中,英特尔研究人员对只使用空气冷却的数据中心环境进行监测,测试发现,当温华氏度达到80华氏度的时候,硬件故障率大大低于预期的。许多数据中心用过华氏度冷却数据中心以弥补所缺乏的精确控制,结果是造成更多的能源浪费。

  空气冷却已经可以为企业的服务器运行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即使eBay和凤凰这样的数据中心内也没有使用冷水机组。谷歌和微软也都摒弃了制冷实施而是使用新鲜的冷空气进行冷却。

  关于温度的建议

  数据中心专栏作者都在权衡对数据中心温度的适当管理。电信的JasonFriedler写到数据中心的温度争论中,尽管降低成本的压力越来越大,“越凉越好”的态度依然是个难以战胜的挑战。数据中心的高密华氏度趋势提醒我们,在提高数据中心温华氏度的同时要系统地确定出可能出现热点的地方。他补充说,“应该谨慎地以确保数据中心的运行不因高温而停止或降低了基础设施的效率。”

  提高冷冻水的温度

  对使用冷水机组的数据中心,提高了冷却设定点的数据中经理也要允许提高冷水机组中冷冻水的温华氏度,从而减少冷冻水对能源的需求,节约能源成本。加州圣克拉拉市的Facebook数据中心改良后的冷却系统每年削减229000美元的能源费用。虽然该设计中包含的因素很多,但是优化冷却通道和服务器风扇,Facebook将其冷水系统的回水温华氏度从72华氏华氏度提高为81华氏华氏度。因此较高的空气温华氏度沉淀了冷水机组的供水温华氏度的升高,这也减少了制冷能耗。该冷水机组的供水温华氏度也从44华氏度提高到了52华氏度。

  在一项研究中,冷水机组的意外关闭提高了系统群组中潜在的效率。在测试过程中,冷水机组的损坏造成了制冷分配单元中所使用的冷却水温度在46分钟从44华氏度升到了78华氏度,CUP系统集群温度上升,但是服务器继续运行。“在使用的78华氏度冷冻水期间的观测表明,该集群系统的设计可以使冷水机组运行成本降低。以上数据由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组织的聚集系统技术报告提供。

  而有些是故意推进冷却水温度的。IBM为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一台超级计算机部署了热水冷却。冷却系统采用高达140华氏度的水并因此比风冷能耗少降低了40%。该系统还利用余热为大学建筑供暖,从而碳排放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