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技术辩论:统一通信平台使用微软产品还是选择开放平台

技术辩论:统一通信平台使用微软产品还是选择开放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NW.com.cn 资讯】统一通信需要整合多种工具,这其中不乏许多巧妙的方法。尽管微软的解决方案相当简单,但是重要的是微软的解决方案可以让你在任何地方工作,相比之下其它厂商的解决方案只是将你限制在你的房间内。

作者:范范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11月12日

关键字: 统一通信 U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统一通信需要整合多种工具,这其中不乏许多巧妙的方法。但是要想实现统一通信,是选择微软提供的整合工具好呢,还是选择开放工具将这些整合在一起好呢?

  微软工具为最佳选择

  本文作者Alex Lewis为Convergent Computing公司首席顾问兼统一通信实践主管

  在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发起了"Why Microsoft"的活动,#whymsft这一标签受到了社交网络世界的追捧。这个口号特别适合统一通信。为什么选择微软?因为无论以哪种量化评估方式衡量它们都是最佳解决方案。

  微软对统一通信拥有最为透彻的理解,目前已经在市场上充分贯彻他们的想法。排名第一的微软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在他们今年七月份的报告中指出,微软已经凭借着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 R2平台在统一通信市场上成为了领头羊。迄今为止,该平台推出已有两年时间。在本月晚些时候,微软还将推出Lync Server 2010。与前者相比,后者有了大幅改进。简而言之,Lync Server 2010比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更优秀。

  此外,微软赢得了VoiceCon大会“语音”RFP项目大赛,成为了一匹黑马,其成功击败了经验丰富的思科、Avaya等其它对手登上了冠军的宝座。如果你阅读了整个RFP要求,你会发现微软的方案不仅拥有最多的功能,同时也是最为经济的解决方案,其费用仅仅是思科解决方案的一半。有趣的是,微软的Jeff Raikes在2007年就已经预测,到2010年,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的成本将是硬件解决方案的一半。

  最佳解决方案应当具备充分的灵活性,可适用于大型公司,也可适用于小型公司。通过使用微软的统一通信,Sprint公司每年可节省930万美元支出。虽然我所在的公司雇员不足50人,但是通过使用微软的统一通信,公司每月可以节省3万美元的会议费用支出。这一是个相当高的投资回报率。新兴的通信驱动业务流程(CEBP)市场每年将可以为公司节省更多的资金。

  让我们从微软末端基础设施和终端用户的视角来对竞争对手做一个比较。以思科的解决方案为例,该方案优于微软Active Directory和其它的微软工具,但是该方案仍然需要整合大量的产品才能形成一个解决方案。对于管理员来说,这一方案过于复杂,让人感到无从下手。

  微软的案例既简单又有说服力。微软统一通信解决方案的核心是Active Directory。Exchange 2010增加了电子邮件、日程、移动性和统一消息。Lync Server 2010增加了即时通信、Web与视频会议、VoIP和实时协作。

  从用户的角度看,微软取得的这一切并没有依靠VPN。尽管许多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网络,但是微软并不太在意你的网络情况。没有额外的软件,也不需要VPN。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工作,变成新一代远程与移动办公人员。目前市场上的其它任何解决方案都无法做到这一点。

  微软的统一通信平台进行了高度整合,在外观和使用感觉上与Office套件相似。在使用微软Office的企业用户中,大约80%的企业用户可直接上手使用微软的统一通信平台,因为微软的统一通信平台不需要用户再进行额外的培训和学习。在微软的Lync Communicator和Office上,所有的用户都能发挥统一通信的优势。

  从技术方面上看,许多竞争者将他们的宝押在了网络上,并声称网络QoS足以应对实时通信。对在企业内部办公来说这是不错,但是随着移动办公人员的增加,这一技术就不再胜任。微软在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中加入了RT-Audio 和 RT-Video多种解码器,并为在Lync Server 2010上使用进行了大幅改良。

  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微软的解决方案可在包括互联网在内的所有网络上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我虽然不清楚你会怎么办,但是我更愿意在海滩上通过我周边的4G连接打电话办公,而不用必须回办公室。我已经体验了这些,因为在上个月我在夏威夷将我的电脑、Lync和耳机作为一个移动办公室与我的客户和朋友保持联系。微软的解决方案很完美,我觉得自己的办公效率与在传统办公室内一样高,不过心情却更为舒畅。

  尽管微软的解决方案相当简单,但是重要的是微软的解决方案可以让你在任何地方工作,相比之下其它厂商的解决方案只是将你限制在你的房间内。

  在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发起了"Why Microsoft"的活动,#whymsft这一标签社受到了交网络世界的追捧。这一宣布口号特别适用于统一通信。什么选择微软?因为无论以哪种量化评估方式衡量,它们都是最佳解决方案。在我看来,微软的解决方案不仅成本最低,而且最容易管理。

  Convergent Computing公司为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湾区的技术顾问公司。该公司专门研究微软的技术,并拥有数名该领域内的顶级专家。该公司的负责人曾经撰写了数本关于微软服务器技术的著作。 (范范编译)

  开放平台可最大限度向用户提供便利

  本文作者Paul McMillan为西门子企业通信统一通信技术前景与战略总监

  更重要的是,统一通信架构必须要具有高可用性、扩展性和灵活性,但是这些经常被提到的术语并没有明确的定义。不幸的是,这些术语却是开放通信平台的基础。

  提高每名工人的生产效率,加速复杂业务流程,是企业成功的关键,统一通信平台必须要解决采用开放平台的企业在实际使用中所面临的所有问题

  对于所有通信来说,语音是基础。简而言之,大多数业务是通过在两个或多个实体之间进行实时通信的方式被处理的。从我们的市场发展来看,作为任何统一通信平台的底线,所传输的东西不具备完整的语音功能是不可接受的。

  除了标准的语音服务外,这种架构还必须获得包括联系中心在内的企业所有部门的支持,以及政府、医疗保健、财政等垂直市场的支持。这些部门中的每一个都有需要遵守特殊的规定和规范,而这些规定和规范是无法被忽视或绕过的。

  更重要的是,统一通信架构必须要具有高可用性、扩展性和灵活性,但是这些经常被提到的术语并没有明确的定义。不幸的是,这些术语却是开放通信平台的基础。你能够靠最为直观的用户体验来开拓市场,但是如果这种架构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去维护,带有安全隐患,或是需要每天升级补丁,那么它的价值就大打折扣,用户体验也无从谈起。

  随着用户需求的增加,一个统一通信平台必须要以可控和可管理的方式进行扩展以满足这些需求,同时还要让IT部分能够有效管理这些扩展。这又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关于统一通信平台能够提供多大程度的灵活性的问题。一个开放的平台在应用和管理方面是不可知的。其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作为中间件使用,还可以被虚拟化或物理部署。此外,其还可以通过特有的多租户功能向单个客户域或多个客户提供服务。

  当然,一个开放的通信平台要能够与多种其它厂商的技术进行整合和交互操作,最大可能的优化体验和性能。SIP是这种开放中的重要元素,但是除了SIP外,优化定向服务的不同软件架构也越来越重要。

  对于开放的通信架构来说,开发出丰富的API很重要。这些API不能对客户进行限制,允许整合现有组件,以及进行更深层次的定制。

  安全性不仅是统一通信平台的重要基础,同时也是执行更为复杂应用的基础。在应用中,来自统一通信平台的软件将内置在一系列业务应用中。如何进行保护呢?如果你的基础平台经常受到病毒、恶意软件、僵尸网络的侵害,那么评估你能向终端用户带来多少好处根本就不现实。

  你的平台需要能够向用户提供上述一切,同时还要向用户提供一个适合他们角色和责任的界面。这些用户包括移动办公的雇员、在办公室办公的雇员、高协作性的团队以及ERP工作流中的雇员。对于个人来说,能够让用户根据他们的工作角色进行定制最为重要。

  除了个人软件套件、电子邮件、即时通信或联系中心工具外,这也是企业所需要的功能。开放统一通信平台甚至还包括了垂直市场上所需的缝隙应用。在这一市场,特殊的软件平台是医疗保健集团或金融贸易公司的命脉。

  这样案例表明,用户界面必须要被嵌入至整个应用生态环境中,以提供相似或一致的用户体验。

  随着统一通信平台开始整合社交软件,以及向业务程序管理和人员互动管理等领域扩展,只有开放的通信平台才能满足这些新兴的需求,向用户提供额外的优势,和不同的用户体验。

  西门子企业通信是端对端企业信的主要提供商,服务包括语音、网络基础设施和安全解决方案。该公司使用的是开放式标准架构整合通信和业务应用,可提供无缝协作体验。 (范范编译)

责任编辑:程永来 联系邮箱:cheng_yonglai@cnw.com.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