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非常规WLAN无缝覆盖技术 MESH终端中继技术

非常规WLAN无缝覆盖技术 MESH终端中继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线局域网(WLAN)正在企业应用中快速普及。与所有新技术一样,对其性能改进的需求也变得愈加迫切。目前,大多数都在使用2.4GHz频率波段,穿透性和衍射能力还是存在缺陷,而企业环境中的建筑和大型作业设备很容易造成覆盖的盲区。为了扩展的覆盖,通常的解决方案包括增加接入点设备(AP)、中继器或交换机;提高设备信号灵敏度,增加信号发射功率等。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10月29日

关键字: Wlan 无线局域网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线局域网(WLAN)正在企业应用中快速普及。与所有新技术一样,对其性能改进的需求也变得愈加迫切。目前,大多数都在使用2.4GHz频率波段,穿透性和衍射能力还是存在缺陷,而企业环境中的建筑和大型作业设备很容易造成覆盖的盲区。为了扩展的覆盖,通常的解决方案包括增加接入点设备(AP)、中继器或交换机;提高设备信号灵敏度,增加信号发射功率等。但是这些方案存在以下缺点:
  1.添加设备会增加成本,还会增加运行维护的复杂性。
  2.企业环境中接入点设备的安装条件不易满足。
  3.高发射功率会造成接收设备过载;同时也会增加带内、带外电磁干扰,影响相邻信道设备的正常工作。
  4.高发射功率不能降低建筑物带来多径散射影响。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业Mesh-Wifi专业设备厂家——上海寰创通信(GBCOM),在其MESH网络中,利用多跳特性,发展出一种非常规的无缝覆盖技术—MESH终端中继。多跳是指在传统的“服务器/客户端”拓扑结构上,使用终端作为中继,可以将信号传输至更远的节点,从而提高覆盖范围,由于有中继增益也增大了系统容量。
  另一方面,由于传统点对多点结构中任何一条链路的通信都需要经过基站,即使两个终端离得很近,也要先将信号传送至归属基站,再由基站传送至目标终端,再加上信令交互的开销,这样一条链路浪费了很大的资源。为了避免这种浪费而引入了多点到多点的概念,即指在网络中任意两点都可以自由通信,达到更快捷、方便、经济的传输数据。
  基站设备通过多跳,利用终端中继后,经一系列终端节点可以提供更广范围的端到端通信距离,同时能提供足够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和发送端到接收端之间的距离相比,各节点之间的距离(每跳)可以相对较短,每一跳可以完成比直接通信高得多的数据传输速率,从而使得在长距离的端到端通信系统中同样能支持高数据传输速率,也就是说Mesh组网方式使得高数据传输速率和覆盖范围不再是一对矛盾体,而是可以同时满足。在Mesh网络中,每个节点只需传输很短的距离,所以它们的发送功率相对较小,从而大大降低系统内的干扰并使频率复用可以更加密集。另外,由于可跳经中间节点传送数据,Mesh网络使得信号可以绕过障碍物和本地网络的阻塞物建立健壮的路由。
  GBCOM能够提供具备中继功能的MESH终端设备,其除了具有普通终端的所有功能外,其中继功能能使覆盖延伸到原有盲区,增加网络的覆盖范围,这为用户的的部署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