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思科2011财年统一通信战略之视频篇

思科2011财年统一通信战略之视频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统一通信市场的领导者,思科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陆续采取了系列动作,包括收购视频厂商,推出平板电脑,宣布社交应用等。那么,所有这些动作与思科2011财年的战略有何关系呢?来看国外专家Zeus Kerravala的观点: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9月28日

关键字: 思科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统一通信市场的领导者,思科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陆续采取了系列动作,包括收购视频厂商,推出平板电脑,宣布社交应用等。那么,所有这些动作与思科2011财年的战略有何关系呢?来看国外专家Zeus Kerravala的观点:

  关注思科的人都知道,思科的财年是从头年的八月到翌年的七月,这意味着,思科又将迎接新的一年了。上周,笔者碰巧与思科几位负责统一通信和协作产品线的人士小聚了一次,我们对思科在接下来12个月的走向做了讨论。包括我在内的大多业界同仁都相信思科在统一通信和协作市场去得了不错的成绩,成为这块市场当前的领导者,也是值得去探讨未来走向的几大公司之一。因此,思科的未来发展战略是我们非常关注的。

  从历史来看,思科从来都是一个精明市的场趋势引导者。换句话说,思科总能够料事于先,在某一行业尚未大规模兴起的时候即强势进入,一举奠定自己日后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这一招已经被思科反复使用,结果屡试不爽,事实上,思科一直深谙"预则立,不预则废"的道理。这种未雨绸缪的做法本就是无往不胜的。

  那么,思科哪些未雨绸缪的准备要在新的一年里展现呢?笔者认为有以下三方面:视频,社交网络和云端统一通信。让我们逐一来看这三个领域:

  一、视频

  过去几年来,思科在食品领域豪掷千金,先后收购了腾博,Flip,并自主推出了主打视频的硬件产品Cius。尽管思科在网真上没有什么新动作,但其在高端视频会议市场的领导地位仍然是不可动摇的。思科押注视频是值得的,带来的效益非常可期。众所周知,视频时带宽的"杀手",大量的网络流量必然带动思科交换机,路由器等数据通信产品的销售额。别看思科处处走在技术的前沿,但其网络架构产品仍占其收入的50%以上。所以对思科来说,押宝视频对公司自上而下的业务都有好处,是一个稳赚不赔的事业。

  现在,视频真的要大规模替换语音了么?过去的几年来,我们屡屡听到这样的言论——今年是视频年,视频在今年将获大规模突破,等等。但我们始终没有真正见证那一天。

  现在,笔者仍然不相信语音的"死期"已到,我对视频的增长预期也不会高于思科的预测。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视频每年都在进步,视频通信的确可以干许多语音时代无法完成的事情。但是,我不确信企业或消费者是否都已经准备好迎接视频时代,毕竟2008年以来的经济低潮还没有真正离我们而去。因此,我认为2010财年思科在视频上的工作重点还是向用户解释怎样以及什么时候有效地使用不同类型的视频产品和服务。

  网真,桌面会议,流媒体录播以及会议室会议各有各的使用体验,在易用性上也有不同之处,因此应该被用于不同的场合。现在的思科拥有了从网真到桌面的所有产品套件,并在消费者市场也有一定程度的拓展。可以说已经构建了自己的视频"帝国"。值得期待的是,接下来死思科将如何向用户解释在何种场合使用何种视频通信产品及服务?毕竟,目前对视频持观望态度的企业部分就是因为搞不清这个问题而却步的。

  在市场竞争方面,思科的对手已经不多了,宝利通增长不错,但是宝利通在 原CEO Bob Haggerty领导时期的市场推广做得实在是不怎么样,新任CEO Andy Miller 有迹象,也有可能改变这一点,但我还是持保留意见并等待观望。未来,思科必将作为视频通信领域最火热的厂商而被提及,在技术,创新和市场培育等方面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总结:在视频市场,思科"帝国"已现,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市场培育,若能成功,思科视频"战线"必将大获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