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网能经纬:与现有网络的互通性制约IPv6发展

网能经纬:与现有网络的互通性制约IPv6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易科技:我们有这样的方案可以看到其互通,但是运营商的积极性不高,我们看到的基本大家讨论的还是IPv4的内容。刘英航:主要有四类,第一类电信运营商和ISP,从旧的IPv4网络迁移到IPv6里面。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8月17日

关键字: 网络 IPv6 IPv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能经纬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刘英航

网易科技讯 8月17日消息,网能经纬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刘英航今日举行的2010 年互联网大会上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表示,因为与IPv4网络不能互通,导致现在几大运营商和教育网已经建立起来的IPv6网络没有得到使用。

刘英航说,现在存在的问题是,IPv4网络用户不能访问IPv6,IPv6网络没有用户,内容提供方也就不会在IPv6里面搭建内容。“目前都在推进,用户与网络内容同时迁移。”

对于IPv6网络上的内容建设,刘英航表示,现在业内有几个建议,一种是政策引导,比如国家要求内容提供商同时具备IPv6和IPv4两种应用业务;一种是通过合理的资费或者是财务导向引导IPv4往IPv6转变,以往不愿意迁移是因为架构要重新搭建,投入的研发和测试成本比较高。如果IPv4的内容在不用任何改变的情况下就实现IPv6访问,这个比较有吸引力。

网能经纬是一个跨网访问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网关层面提供硬件设备和操作系统,并在个人用户终端装一个很小的软件,就可以实现IPv4与IPv6的跨网访问。

201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8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网易科技作为大会官方指定战略合作门户网站战略合作门户网站,对这次大会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并邀请互联网业内重要嘉宾做客网易科技访谈间,就一些热点话题与网友交流互动。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易科技:各位网易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我们现在请到的嘉宾是北京网能经纬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刘英航先生,您先与网友打招呼。

刘英航:各位网友朋友下午好。

网易科技:网能经纬做解决方案提供商,他们提供的方案能够让网络的IPv6、IPv4切换,详细的信息请您说一下?

刘英航:我与各位网友说一下IPv6网络的情况,世界各国正在大力发展,中国的几大运营商,包括教育网已经建立了骨干网,IPv6没有用起来是有巨大的瓶颈,IPv6与IPv4不能互通,我们提供一个专门的解决方案做这个问题。

网易科技:全球是如此,国内也是如此,我们享受IPv6服务的很少,看宣传说速度非常快,但是我们又不知道这个网络,为什么现在不能用呢?

刘英航:主要的问题是因为网络不能兼容,原来的IPv4网络用户不能访问IPv6,因为IPv6网络没有用户,也不会在IPv6里面搭建内容,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目前都在推进,目前是用户与网络内容同时迁移的问题。

网易科技:我们提供的方案能够怎么样解决这个问题呢?

刘英航:网能经纬提供的解决方案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非常简单,在网络里面,不需要任何结构改变,只需要一个网关就可以实现互通,理论来讲,全中国的互联网只要一个IPv6的网关就可以互通,与传统的设备厂商不一样,他们是修路,我们是搭建IPv6与IPv4的互动桥梁,做到IPv6与IPv4真正融合起来,实现跨网使用。

网易科技:我们这个软件在服务器上用,还是在部署网站时用,还是用户这端安装软件才能访问IPv6的内容?

刘英航:我们的设备是整体解决方案,网关层面有硬件设备和操作系统,在个人用户终端需要装一个很小的软件,各位网民可以在网站上下载使用,这个软件非常小,在电脑的后台就可以运行,对用户的影响非常小,没有任何改变就可以实现IPv4和IPv6跨网应用。

网易科技:我们有这样的方案可以看到其互通,但是运营商的积极性不高,我们看到的基本大家讨论的还是IPv4的内容。

刘英航:IPv6炒作十几年了,真正没有用起来是因为应用层面不能与IPv4兼容,今年我们看到一个改变,中国电信已经提出明确的时间表,2010年是IPv6启动的元年,2011年全面实现,我们应该抓住这个契机作出我们的贡献。

网易科技:现在运营商在IPv6方面怎么解决内容方面的问题呢?

刘英航:现在业内有几个建议,一种是政策引导,比如国家要求内容提供商同时具备IPv6和IPv4两种应用业务,还有一种是通过合理的资费或者是财务导向引导ITP往IPv6转变,以往不愿意迁移是因为架构要重新搭建,投入的研发测试成本比较高。

在ITP内容不用任何改变的情况下,实现IPv6访问,这对ITP来讲比较有吸引力。

网易科技:用户只下载一个软件,可能麻烦一点,不会增加成本,我们在网关方面要硬件,这增加多少成本?

刘英航:我们的承诺是给客户不用添加任何麻烦,不用做网络调整,不用增加成本,用我们的网关就可以实现网络的平滑迁移,我们不仅帮用户节约迁移的时间,也降低了迁移的成本,比其他的解决方案,我们对用户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

对企业来说,随着IPv6应用达到个人或者企业用户的终端,许多用户也会体验到IPv6的效果,但是在网络结构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要体验IPv6的应用比较难,如果在网站下载我们的软件,作为一个企业或者是个人可以先体验到访问IPv6的资源,实现跨网应用。

网易科技:我们在中国目前有哪些客户?

刘英航:主要有四类,第一类电信运营商和ISP,从旧的IPv4网络迁移到IPv6里面。

第二类是数据中心与内容服务提供商,我们帮助他们把应用业务迁移到IPv6里面。

第三类是你说到的企业、政府、高校,可以实现网络联网,IPv6和IPv4的融通。

第四类是个人网民,通过我们的软件实现IPv6和IPv4两个网的互通,目前我们已经在国内外多家运营商展开合作,与国内许多软件园区、高校展开合作,现在在互联网上有许多的个人网民已经体验到IPv6的服务,可以体验一下我们的网站。

网易科技:与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在国内外有哪些成功案例吗?

刘英航:我们在国内比较典型是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有合作,他们把园区的用户迁移到IPv6里面。我们与国外马来西亚电信有合作,国内与三大运营商其中的两家做网络的合作与规划,可能后期会把他们下面大量的用户迁移到IPv6里面。

网易科技: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采访刘总到此为止,感谢刘总做客访谈间,也希望刘总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够让更多的网民尽快用上IPv6。谢谢大家。

刘英航:谢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