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无线局域网故障疑难解答

无线局域网故障疑难解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集线器、交换机和路由器三者中,路由器是大家比较陌生的,但随着大规模局域网和宽带的普及,路由器应用也更加广泛,相关的故障也逐渐增多。我们就来看看常见的路由器的故障有哪些吧。

来源:chinaitlab 2010年7月10日

关键字: 无线路由器 无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集线器、交换机和路由器三者中,路由器是大家比较陌生的,但随着大规模局域网和宽带的普及,路由器应用也更加广泛,相关的故障也逐渐增多。我们就来看看常见的路由器的故障有哪些吧。

  故障现象:

  无法登录至宽带路由器设置页面。

  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首先确认路由器与电脑已经正确连接。检查网卡端口和路由器LAN端口对应的指示灯是否正常。

  如果指示灯不正常,重新插好网线或者替换双绞线,然后在电脑中检查网络连接:先将电脑的IP地址设置成自动获取IP地址。然后查看网卡的连接是否正确获得IP地址和网关信息,如果没有请手动设置,如果这些信息已经正确获得 ,请注意是否开启了防火墙服务,如开启请将它禁用。

  比较新的路由器(尤其是家用的)多采用IE登录路由器的方式进行维护,因此我们可以在IE的连接设置中选择“从不进行拨号连接”,再单击“局域网设置”,清空所有选项。然后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宽带路由器的IP地址,按下Enter键即可进入设置页面。如还不能登录,请尝试将网关设置为路由器的IP地址,本机IP地址设为与路由器同网段的IP地址再进行连接。

  如果用上面的方法还不能解决所遇到的问题,请检查网卡是否与系统的其他的硬件有冲突。

  故障现象经常出现无法连接到路由器或连接速度非常慢的情况。

  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这种情况与网线的关系比较大。

  如果经常出现连接问题,可能存在水晶头质量问题或接触问题,注意将各个接口插紧。并更换质量好的水晶头。同时检查网线的线序是否正确。

  故障现象使用ADSL方式上网,设置好路由器以后却无法使用拨号软件进行拨号。

  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设置好路由器的PPPoE连接后就从路由器进行拨号了,无须再使用电脑里的拨号软件,只要将电脑的IP地址设置为“自动获取”或者设置为与路由器不冲突的IP地址即可。

  故障现象路由器无法获取广域网地址。

  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首先请检查路由器的WAN口指示灯是否已经亮起,如果没亮则网线或者水晶头有问题。然后检查路由器是否已经正确配置并保存重启,否则设置不能生效!有时候还可能需要克隆网卡的MAC地址到路由器的广域网接口,具体设置参考路由器手册。

  故障现象:

  在路由器环境下使用MSN的时候提示计算机在防火墙后面。

  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路由器是地址转换设备,当你或与你进行通信的人位于防火墙或路由器之后时, 阻止了双方直接连接到 Internet。此时要求双方所使用的网络地址转换设备支持UPnP技术。关于路由器对该技术的支持情况请看你所用的路由器说明书,并咨询厂商技术支持。个别路由器需要在LAN设置中将UPnP设置为“Enable”。支持UPnP的系统主要有Windows XP和Windows Me。

  故障现象:

  外网不能访问在局域网中设置的服务器(如WWW FTP等)。

  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如果在局域网中设置了服务器请使用路由器的端口映射功能。各型号路由器的设置项目请参考对应路由器手册。

  注意,其中需要设置的是服务器的局域网IP地址,对外提供的端口,服务器所使用的端口以及使用的协议。以下是一些常用端口供参考:

  FTP—20 21 SMTP—25 HTTP—80 POP3—110 pcAnywhere—22 5631 5632 MSN文件传输—6891~6900。关于更多的端口信息请到网络上查找全部端口说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