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集群系统和负载均衡知识结构体系

集群系统和负载均衡知识结构体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集群系统,负载均衡这两者我们通常都是一起来看的。◆高性能计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例:Beowulf  我们这里使用RedHat AS 3.x,LVS,Linux-HA,Ldirectord,构造一个高可用的负载均衡集群系统。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5月10日

关键字: 网络 负载均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集群系统,负载均衡这两者我们通常都是一起来看的。发展的最初,我们是先有了集群的概念,才提出了负载均衡这项技术的研究。现在,我们主要针对这方面的内容做一个概述,希望大家能找我好这个知识框架。

集群系统技术主要分为三大类:

◆高可用性(High Available Cluster),例:Linux-HA

◆负载均衡(Load balancing Cluster),例:LVS、MOSIX

◆高性能计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例:Beowulf

我们这里使用RedHat AS 3.x,LVS,Linux-HA,Ldirectord,构造一个高可用的负载均衡集群系统。如图:

各层的作用:

◆Load Balancer(负载均衡器):

Load Balancer(负载均衡器)是整个集群系统的前端,负责把客户请求转发到Real Server上。

Backup是备份Load Balancer,当Load Balancer不可用时接替它,成为实际的Load Balancer。

Load Balancer通过Ldirectord监测各Real Server的健康状况。在Real Server不可用时把它从群中剔除,恢复时重新加入。

◆Server Array(服务器群):

Server Array是一组运行实际应用服务的机器,比如WEB, Mail, FTP, DNS, Media等等。

在实际应用中,Load Balancer和Backup也可以兼任Real Server的角色。

◆Shared Storage(共享存储):

Shared Storage为所有Real Server提供共享存储空间和一致的数据内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